我和大同電鍋的故事

in WhereIN3 years ago

photo source : unsplash

還記得剛到美國進修時,一開始也入境隨俗天天吃沙拉、漢堡、匹薩和義大利麵,但持續吃了1個月後,我就開始懷疑人生,主要是特別想念米飯、雞湯之類的亞洲食物,但偏偏我的廚藝天花板是蛋炒飯,於是我認真詢問亞洲同學們都如何解決三餐後,立刻購入「大同電鍋」,發現大同電鍋真的是留學生救星。

首先,因為大同電鍋可以用來蒸東西,所以只要去亞洲超市購入包子和饅頭,基本上早餐就解決了。其實我也吃了一陣子的麵包和吐司作了早餐,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早上可以吃上熱食。

再來,就是大同電鍋的煮飯功能,大同電鍋最神奇的就是不管飯煮多久都不會燒焦,一直保溫飯也不會乾掉,留學的時候,每天有大量的原文書要讀,所以我常常就加入南瓜、高麗菜和培根肉到飯裡,煮個一大鍋,吃不完的部分放到冰箱,隔天還可以使用大同電鍋來加熱,真的省時又方便。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美東的冬天了,雖然室內都有暖氣,不過在零下10度下雪的冬天裡,來碗熱熱的雞湯真的是人間一大幸福啊,因為美國超市裡都買得到處理好的雞腿肉,只要把雞腿肉和香茹,加上調味料,放到大同電鍋裡慢煮,一碗熱熱的雞湯馬上就出現了,喝下去的感覺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如果偶爾想喝個熱粥,只要在米裡多加點水,再加上想放入的食材,例如蝦子、貝類等海鮮,放入大同電鍋煮一下,神奇的海鮮粥就出現了。

其實大同電鍋還有很多功能待開發,聽說還能用大同電鍋炒菜? 不過我在留學生涯裡主要開發了上面的菜色,雖然非常不多但也很夠用了,對我而言,大同電鍋真的省去了我非常多的時間,因為只要把相應的食材放到鍋裡煮,我就可以離開廚房去讀個原文書或寫報告,時間對留學生而言,真的是很重要的XD

更重要的是,大同電鍋所煮出來的菜色,無形中撫慰了我當時的鄉愁吧! 在我的胃想念亞洲食物的同時,起到了大大的幫助,真心感謝大同電鍋陪伴我度過了我的留學歲月。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47.08
ETH 3070.13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