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善于乐】——我爱唱歌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edited)

自小爱唱歌,这是与生俱来的

小时候,村头喇叭一播放《歌唱祖国》,我就会竖起耳朵、驻足聆听(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娱乐资源稀缺,乡村有广播就很是稀罕啦)

中学时,一周一节的音乐课是我所有课程中的期盼滴兴奋时段,简谱和五线谱就是那时候学会的;

大学里课程之余,积极参加和唱歌有关各种社团活动,毕业时班主任留言:忘不了你留在桔子林(勤工俭学基地)动听的歌声,愿歌唱伴随你走向更好的未来

图源:六图网
2.jpg

大学班主任的预言我实现了一半,我的未来是平淡而又平凡,但爱唱歌的兴趣一直坚持下来了,而且随着年纪的增长,日渐浓烈。看看我日常真实的写照吧:

高兴的时候大声唱,一溜烟地跑着唱,一阵风地追着唱,一股脑儿滴连着唱,迫不及待滴把快乐分享出去;

忧愁的时候独自唱,世态炎凉,冷暖自知,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何以解忧?唯有唱歌;

爬楼梯的时候悠着唱,冷不丁单元大门探出一个人头:“嘘,小声点,家有老人吵不得勒”;

牙痛的时候哼着唱,不用张嘴,长短随意,高低由己,疼痛在低调的吟唱中,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冲凉地时候放肆唱,小小卫生间堪比录音棚,回声嘹亮,自信心瞬间爆棚。嘻唰唰嘻唰唰,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

公司年会 演唱 《江山无限》
3.jpg

前段时间,小范围内中学童鞋聚会,八个男生(都知天命年喽)竟然有七个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或发际飘移,或零落稀疏,或聪明绝顶,最严重的甚至已经寸草不生。因此遭到女生们的忍俊不禁和揶揄嘲讽:你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还好木有全军覆没,我是唯一的幸存者,大家玩笑一直认为:因为我闲来无事爱吼俩嗓子,没心没肺睡眠质量高,所以头发才没下岗,集体羡慕偶青春不在青丝依旧哦

网上问度娘,“砖家”烟酒发现爱唱歌的人竟如此神奇:
释放荷尔蒙
增强免疫功能
训练神经通络
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滴效果

而我切身感受是:
分享快乐 减轻痛苦
释放压力 缓解情绪
丰富生活情趣
陶冶个人情操
最大限度追求心灵的自由

K歌铭——
人不在多,三五则成
音不在准,着调则行
斯是 K 歌,自娱自情
落花生一碟,啤酒若干瓶
畅饮无人扰,谈笑有亲朋
可以高声唱,低声吟
无尘市之喧嚣,无功名之勾心
东边歌友汇,西面新天音
大家曰:乐在其中!

仿刘禹锡《陋室铭》,瞎诌一段
祝爱唱歌的朋友
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

K歌《欢聚一堂》
4.jpg

Sort:  

铭,古代刻在器物上用来警戒自己或称述功德的文字,叫“铭”,后来就成为一种文体。这种文体一般都是用骈句,句式较为整齐,朗朗上口

陋室铭(唐朝 · 刘禹锡)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可以调素琴,阅金经。

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1.38
ETH 3157.43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