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亚洲行~ 广州小吃

in STEEM CN/中文11 months ago

在飞往越南的前一晚在广州住了一个晚上。朋友带我去附近的一个当地很出名的茶楼吃晚餐。

这家茶楼在闹市之中,很繁华的地段。店面也很大。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刚进去的时候并没有很多人。等我们吃过半的时候,正是用餐高峰期开始,就看到成群的人进来,瞬时间茶楼就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朋友是典型的模范丈夫。他在自己吃的时候来不忘给家里的老婆和儿子一起打包。

先是凉菜,都是广东的特色,烧鹅什么的。对于喜欢吃荤的我来说,真是太受用了。

WechatIMG1569.jpeg

第二道菜是海蛎煎。没想到,广东人也喜欢吃这个?海蛎煎是我们老家的一道特色菜。所以在广东吃到这个觉得一股好熟悉的味道。

WechatIMG1568.jpeg

第三道是炸黄金小鱼。脆脆的,肉嫩嫩的,好好吃。

WechatIMG1567.jpeg

第四道是爆炒空心菜。空心菜一直是我最中意的蔬菜之一。这个正好对上我的胃。

WechatIMG1565.jpeg

第五道是蟹蒸粉。那个粉有点硬,蟹肉非常足。

WechatIMG1566.jpeg

边吃边聊。朋友是厦大高材生。经常在家里帮儿子一起来解决奥数问题。他说现在的教育卷得很。其他不说,光是他现在还可以解奥数就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了。他的文化修养也非常不错。所以,有次他很自信地跟我说我的英文比他好,可是他的中文比我好。那我是真的认输。人家是出口成章,借用古今典故。我这是半桶水的功底,怎敢在他面前卖弄?

朋友也分享了不少公司的情况。大家都很不容易。为了一份工作,忍了很多。我真心希望亚洲的同事们可以得到公平待遇。遗憾的是,因为政治,关税,价格等因素,大多数的品牌都要求供应链外移。除少数人选择跟着外派,国内很多职场精英都面临失业,再就业的难题。多年的劳动力红利就真的要到头了。也是无奈的一种选择结果。只希望同事们可以某到好的去处了...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