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我的矿工生涯。

币圈小白矿工的自白

--boylikegirl

      大家好我是Boy,今天来讲一讲我的旷工生涯。其实我的旷工生涯非常的短。是今年币圈又火起来之后才开始的。 并且我也不是一个专业的旷工。但是我能投入到ETH挖矿中也确实是有一份机缘巧合在里面。

先来讲讲我的POW挖矿

      本来已我之前的电脑要参与POW挖矿基本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挖矿对硬件的要求非常刚特别是显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GPU。但是巧不巧的是。去年非常想玩各种3A大作。所以买了当时的AMD顶级显卡5700XT。当时觉得价格真TM高。比我以往电脑主机的价格都差不多了。。但是现在想想当时是多么的明智。。我这张卡现在二手市场居然比我当时买价格翻了快一倍。

      有了显卡我本来也没有进入币圈。只是用来打游戏。但是没想到今年币圈大火我就想我这显卡好像也能够进入挖矿。所以我在3月份的时候就尝试让GPU给我创造一点价值。所以开始了我的ETH旷工生涯。然后就翻看各种教程。最后总算开始了挖矿。

      ETH挖矿其实说复杂并不复杂。但是说简单小白可能操作起来也不容易。
      有技术大牛就可以自己去编程挖矿,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因为太高端。我也不太会。我讲讲小白级别的挖矿。

      首先,挖矿需要旷工软件这里我使用过两种:

  • 1.开源旷工

    image.png

  • 2.1号旷工

    image.png

      这两个旷工软件我个人使用起来感觉差不多。不论是效率还是抽水。视乎都差不多。但是开源旷工会显示当前一天大概可以挖出多少价值。

      然后,挖矿需要找到合适的矿池,目前我使用的小鸟矿池,小鸟矿池对于旷工挖矿起步的支付额度是0.1,也就是至少需要累计挖出0.1个ETH他才会转账。按我目前的算力。每天能挖出来的只有。0.0013.上个月能挖到0.0030.也就是大约40天可以获得矿池的支付。如果按现在这个挖矿效率。那么其实ETH已经不适合我们这种个人旷工了。因为可能还挖不到0.1ETH就不能挖矿了。所以这次我积累0.1后将不在继续挖ETH。 下面给大家看看我的挖矿截图:

image.png

image.png
      可以看得出来。收益已经太慢了。。在坚持下去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义。

      ETH虽然马上不能挖了。但是这两天经过村长的介绍。可以挖香蕉币。打听过后视乎比ETH的收益还要高出不少。所以ETH听后,我可能会考虑把设备转到香蕉币的挖矿上。不过。估计到时候香蕉币也会很难挖出了。。因为像我这样的旷工可能不少。

      香蕉币这两天我尝试用旧电脑挖了一下,可以挖。并且香蕉币是CPU和GPU可以同时工作的挖矿程序。但是由于旧电脑的挖矿效率实在太低。所以我没有继续进行下去。因为很有可能不够付电费。给大家简单的看一下我的旧电脑挖香蕉币的运行情况。算力实在是很扎心了。

image.png

      对于POW挖矿来说。对于硬件要求太高,如果不打算投入太多其实赚不到什么钱,如果是新人还是建议不要继续投入了,很可能回不来本钱。。另外跟大家说一下,由于最近温度升高。机器的散热也成了巨大问题。所以越往夏天走,那么机器的符合比较还会升高。人坐在机器胖别也会受不了。

在来讲讲我的POS挖矿

      POS挖矿我了解的其实比POW挖矿更少。其中唯一接触的其实就是Nutbox的punt挖矿。通过代理SP即可获得PUNT。这个对于小白来说真的是非常友好了。

      Pos挖矿目前我的投入其实不算大。在重新回到Steem后。通过交易市场买了1000个Steem。代理给了Nutbox。 起初每天大概能够挖到100个左右的punt。现在视乎慢了不少。但是我也没有特别的去关注。因为我暂时没有打算用punt换什么东西。不过punt目前的买赞价值确实还是相当可观的。给大家看看我的nutbox挖矿情况。

image.png

      Pos挖矿对于小白来说可能只需要弄清楚哪些概念性的东西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去研究硬件和软件上的东西,技术上比较简单,并且没有环境上的需求。唯一需要的就是投入金钱(Token就是钱😄)。总体来说如果你有一些代币闲置又想尝试一下挖矿的感觉。那么POS的挖矿项目其实可以多研究一下。其中目前比较推荐也很简单的是直接代理SP给nutbox的挖矿项目。

image.png

      好了,我的旷工生涯其实比较短的才两个月不到。但是不论怎么样我都是参与进去了。并没有停留在表面上。别人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自己实际去操作一把。这样才能知道那种项目真正的适合你。也希望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踩的坑。让其他朋友少走一些弯路。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44.80
ETH 3561.94
USDT 1.00
SBD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