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引用免费资讯

in #freewrite5 years ago

发了一整个星期的 #steem-talk 主流抱腿文,今天忽然觉得累。主要是因为新手村里的小兄弟因为小搬了一段文而被踩了。自己本来早上要做视频和发微印水文都没来得及做,都在进行辅导和教育工作。

看着清洁工人的留言,写得清清楚楚原文来自百度。看了一下之后发现的确有部份(差不多一半吧?) 是搬来的。但是,百度是免费的呀?借用一下又侵犯了啥知识产权呢?

原来,借用是要注明出处的。再说,网上免费搜来的资讯,一般都是只供原发网站使用。可以转发,但不得洗稿等知识产权保护。

作为一个区块链写作的作者,我深深体会到引用和被搬/洗稿的利与弊。

  • 被引用时,对方保留了文章的完整度,甚至提供了链接。换句话说,互利互惠。对方的一借用我的知识来发挥他/她自己的内容。对我来说,对一个面对广大读者的机会。
  • 被搬砖就不同了。对方把我原创的文章毫不客气就直接抄了过去,也没有留链接说明这不是他/她的作品。对于我这个作者来说,基本上就是被掠夺了知识产权。


图源自Pixabay

大家以后抱腿也好,写水文也好,要是有必要引用网上资讯,记得加上引用符号和注明出处。多练习,久而久之抱腿就变得轻而易举,不必到处搬都可以口水散落一地了。

「我不怕一位練習過一萬種踢腿功夫的人,可是我害怕一位練習一種踢腿功夫一萬次的人。」 李小龙
源自 Learnwithkak

Sort:  

你好鸭,金鱼佬!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robertyan 阿盐 迎着沙尘暴 跑着步 念着软哥金句:"别以为你长的稀有样我们就应该物以稀为贵。" 给您送来
韩式烤肉拼盘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Thanks budd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严罗勃。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lose! 你输了!乖乖的给我点赞吧!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要公布我就写在文里面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让我这个天天发资源的瑟瑟发抖= - =

放心,很快轮到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瑟瑟发抖😭
就想默默地分发下资源而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图文都得有注明。其实不难吧了,只要文章下方加上全部引用过的链接就OK了。不用每段都加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没错。注意引用的资料是否真的是开放。比如美国太空航空局的资料,一个字一个图都不能搬😂 我中过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这倒是第一次听到。不能搬,那这么写啊?😂可以自己诠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自己画、自己写。总之不能引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总之我就是科学家,听我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中招了之后才学习,官方给的资料是免费参考,但不能备份/抄袭。你可以学习了,然后用自己的语言/方法来表达,最后附上链接把你自己的读者带过去验证,但绝对不能抄。连图都不能转载或粘贴。如果真的有需要用图来表达,自行画一张,不然只好注明叫你的读者自行点击链接过去官方参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领教了哈哈。一边中文一边英文,晕了😂 也是的,写了篇干货然后把链接放在下方让大家自己参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巴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分耕耘一份收穫。
天上不可能會平白無故的丟下來金銀珠寶。
地上也不可能會有白吃的午餐送給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呀。要借要搬也需要给原创留一手。谢谢卡卡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經常見到教新手去哪抱大腿,怎樣可以賺一毛點讚,代理給雖有高回報... 但好像沒看過教基本功。有點未學行先學走。

这个算不算未学行,先学跑? 😅 教引用而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教了就不會被踩。
教了用心 po 文點讚自然就會來。
教了新手向拉仔學習就更好!! 👍

谢谢女大佬鼓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拉仔大佬客氣 😄

噢...我知道...很早就受你教导了~感谢🙇

@teamcn-shop有新人来学习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davidke20!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95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9750 repli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3 years on Steem - The distribution of commemorative badges has begun!
Happy Birthday! The Steem blockchain is running for 3 years.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Thanks budd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连搬运自己在别的平台首发的文章都会瑟瑟发抖…以后还是要标明曾经发布在哪里,不然还是挺麻烦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方面,巨虾倒是没有那么严格。毕竟巨虾自己本身就是搬运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