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快乐就足够了

in #free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今天的气温很宜人,不冷也不热。没有火热的太阳,也没有恼人的大雨,“也无风雨也无晴”。今天是个阴天,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天气是最为舒适的,于是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愉悦了起来。

我一整天都没有出门,早上起得很晚,随便吃了一碗面,就去了沙发上看电视。中午我干脆也不做饭了,用外卖代替,将懒惰坚持到底。

但是不知道为何,总有一种莫名的开心,也许是因为从窗外吹来的风太舒适了,也许是因为没有了毒辣的阳光,也许是因为“五一劳动节”带来的假期,也许仅仅是因为中午的外卖不错、早上的面非常好吃……快乐就是这么猝不及防,又简简单单——至于快乐的具体的原因,又有谁知道呢?

一个上午在我的沙发上度过,我看了几个电视节目,又玩了玩手机,发现时间过得真快。是这样的,放松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而当我在学习、在工作的时候,时间就开始放慢脚步了。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可是,难道时间真的会这样时快时慢吗?并不会。说到底,这一切还是我们的心理作用罢了。因为我喜欢做这件事,所以才会不舍得,才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不愿意让时光溜走啊!

天气预报说下午可能要下雨,我听了觉得有些遗憾。我不希望下雨,因为我原本的行程安排是下午出门去看一场电影,如果下起了大雨无疑会对我的出行带来不便。不过我仔细想了想,也不一定需要去电影院,我可以在家里拿着电脑,重新回顾以前看过的喜欢的电影。

最后我选定的电影是《我和我的祖国》,恰好“五四青年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种时候选择这部影片也可以说是十分应景。看完电影,我在深深地沉浸在故事中之余,又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动容,也不免有一丝骄傲。身为中华儿女,我希望我的祖国可以更加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今天遇到的似乎都是很快乐的事情,也许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事情,但是它们实在太无足轻重,已经被我忘记了。享受着难得的小长假的我由衷地觉得今天是美妙的一天。那么,也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今天和我一样快乐,享受生活,享受假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266.27
ETH 2639.14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