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辣人之選 My pick for spicy food lover in Hong Kong🇭🇰

in #foodphotography7 years ago (edited)

這兩天香港冷冰冰的,打開steemit回看自己上一篇火鍋文,突然想寫一下自己喜歡的麻辣火鍋 --- 其實只有兩家,一家九宮格的,跟一家乾鍋。😋

(插個話,我也是一邊寫才一邊發覺,原來這兩家店都是內地朋友介紹,然後我跟另外一個內地朋友去的。在香港找吃辣同好真不容易 😣)

(插話2,其實我也是拋磚引玉,希望大家可以留言介紹更多好店,順便upvote就好了 )

要介紹的麻辣火鍋是川婆婆。知道川婆婆是因為一個在香港工作的新彊朋友介紹的,算是新彊人認可的辣鍋,火鍋也的確很夠辣,就是略貴,兩個女孩子去尖沙咀店,人均消費$300。但也是真的好吃,會再去的。


川婆婆 (尖沙咀寶勒巷26 - 36號)

第二家要介紹的是主打乾鍋的嫲嫲辣辣。

香港人也許對乾鍋比較陌生。乾鍋就是在點菜時就把材料決定好,然後由廚房炒好再端上菜的鍋。

知道乾鍋也是因為很多年前公司有一個成都來的intern,先是說起我很喜歡吃辣,然後後來有一次我們北上深圳工作,她就順便帶了我去深圳吃她十分喜歡的乾鍋。在那次之後我一直很想再吃一次,但一直不知道香港哪裡有。直到有一次偶然看到電視介紹,才知道這家店。

嫲嫲辣辣的人均消費250左右(這次也是兩個女孩子去的),第一次去不敢點最辣,只點了大辣(大辣以上還有一個),店內不提供免費茶水,於是我倆就滴水不沾地完成了一整個鍋,然後去了旁邊的甜品店繼續 😂

這家乾鍋的味道是不錯的,不過滴水不沾就能吃完,那辣度你懂 😂

會再去的,下次再去一定要吃最辣!


嫲嫲辣辣 (福榮街105號地下)

最後但很重要的一點,不論火鍋還是乾鍋,我的必點食材都是土豆片 (即薯仔)。嗜辣的朋友一定要試!

PS. 嫲嫲辣辣圖中看到的是午餐肉,土豆片,紅薯粉,田雞...

Sort:  

這帖子中的精彩內容已被OCD的中文小隊 - @htliao@travelgirl 所發掘。

如果你接受並同意讓我們分享你帖子的精彩內容,請回覆這段留言。 如果你同意,你有機會能賺取額外的收益,你帖子中的其中一張照片或許會被用在我們的編輯帖子。

你可以關注 @ocd 來了解更多關於這個項目和認識更多帖子中的精彩內容!我們追求項目的透明。

接受並同意,謝謝小編分享!

看着让人食欲大增

對... 雖然我是在在公司當值,吃著隔夜飯盒的情況下寫的... 還很冷...

請問如果用譚仔三哥表黎比,呢個鍋係咩LEVEL...? 我想食但食唔到太辣xDD

我一般去譚仔三哥叫中辣,會飲湯,大辣食到但唔係好飲到湯。。。 所以呢個乾鍋大辣應該算三哥中辣? 川婆婆都差不多

THX~如果中辣lv我應該可以挑戰吓,但一定要叫定野飲xD

辣下辣下就可以升lv, 有人教我唔好飲野會更加好,因為飲完野會更加辣

喜欢吃辣的话香港泰国菜应该不错

哈哈~ 主要我還喜歡麻的感覺,正宗的泰國菜香草比較多... 不過香港的泰國菜的確也是不錯的

下次約埋

我好鐘意麻辣 但屋企無人食 所以我無乜食

哈哈 咁可以睇埋我上個post, 一人一鍋的麻辣shabu shabu, 唔太辣但有"麻"香味, 花椒八角足料!

@jojoga 请问声,楼主你系咪香港人?的确,系香港要搵间地道溉麻辣餐唔容易~

係啊...... 在香港是少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9214.59
ETH 2524.8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