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金街

in #wherein5 years ago

有条街以前叫财源街,现在想更名为金街,是源于这条街的美好未来愿景。“老黄”蹲在街口的坑洼边上,看着对面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车马人群,看着对面的灯红酒绿,与它身后的那片建筑废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老黄”无精打采的摇着尾巴,记忆中“家”的地方早已不复存在,留下的是高低不平地建筑深坑,十年了,自己从两岁开始,主人是第一批拆迁走的,从此成了没有主人的到处流浪,一路历尽了饥饿冰冷和无数的白眼。

说是到处流浪,其实“老黄”压根就从未离开过这条街,它心中有希望,希望能再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希望有个安安稳稳的日子,可心中的矛盾也与日俱增,它还有它的伙伴们已经离不开这条街,它们不希望这条街很快的建起来,建起来它们的“家”真的就不复存在了。也许这里是一块烫手山芋,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年轻人都熬白了头,街不是街,路不是路,倒是成了“老黄”、“大黑”它们的乐园。

“老黄”!“老黄”!不远处跑来一只大黑狗,后腿一瘸一拐,似是受过不小的伤害。大黑顿了顿说,“老黄”,咱这街上又来了一条小狗,还是特受人宠的那种,它不敢贸然进咱的地盘,在那拐角处落泪呢,真是可怜!大黑用期盼的眼神看着老黄,老黄过了许久才缓缓的说,要是公的就留下,母的就让它走吧,省的作孽。

大黑的眼神瞬间暗淡了下来,它是多么的崇尚这纯正血统的“白又美”啊,而且小白的娇小柔弱里正是需要它的那份侠肝义胆来保护的!没错,说什么也要把它留下来,不能让小白受到其它流浪狗狗的欺凌才是!

“老黄”想的是这朝不保夕的日子,还要时时提防带着笼子的城管,娇生惯养惯了的适应不了咱这风餐露宿的日子。它也看出了大黑这次真的动了真情。小白怯怯的依偎在大黑身旁,诉说着那个女人对它的好,以前那女人给它买最好吃最贵的狗粮,冬天有马甲,夏天有泳池,出入有豪车,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天上人间的生活。大黑吧嗒着嘴流着大口的唾液。

可好景不长,那个男人被一副铮亮的手铐铐走了,说什么挪用拆迁款啥的,还有男女关系云云。本就无所事事,啥都不会的女主人被断了贡,没了经济来源,没了炫耀的本钱,也没了逗狗赏花的心情,更是在一个雨夜女主人变成了一个疯女人,也把它赶出了家门,从此再没见女主人走出那套房子……

后来我想明白了,这女主人还算是有点良心,她是怕我饿死、冻死了这才赶我出来,要我好好的。可我已经失去了太多了,喝着咖啡长大的啥都没了滋味,这粗茶淡饭我真的受不了,更受不了这整条街的铜臭味,大黑是条好狗,我知道你的心,
可我的心不属于你,是属于有故事的明天,那个男人铐走了,相信这里很快就是一条干净漂亮的金街了。

“你们也该需要一个新家”,“一个新家”,“一个新家……”,“扑通”!声音越来越小,大黑支棱起耳朵,感觉哪里不对劲,箭一般冲了出去。“老黄”也站了起来,踉踉跄跄的奔向挂着夕阳的地方,那朵云彩像极了一根大大的骨头,红彤彤的……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最后这里很有趣哦,云彩像一大根骨头。。。。。。。

哈哈!诱惑的象征啊!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是呢是呢,很有意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代理260.57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172.85
ETH 2384.21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