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绝买房结婚分了手,三年后带房本来求婚,女孩的话让他愣了

in #cnnews6 years ago

01

张旭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经常吵架,那个时候,母亲只要一吵架,就会歇斯底里地在家里哭闹,样子特别吓人。

而父亲往往会板着个脸,离开家里,在临走前,将门哐当一声喊喊地关住,只留下母亲在房间里面谩骂与哭闹。

小张旭即便肚子饿了,也不太敢去打扰母亲的,因为他这道,这个时候的母亲,犹如一头愤怒的狮子,是见了人都会骂两句的。

因为这样的原因,虽然是个男孩,可张旭的胆子一直都很小,特别听母亲的话。

从小到大上学时,遇到讲话声音比较大的女老师,张旭都有些不寒而栗。

工作以后,张旭各方面能力都不错,但整个人看起来,总感觉是文文弱弱,胆胆怯怯的样子。

父亲和母亲常常嘲讽,他们两个风风火火的人,怎么就生了这么个胆小懦弱的儿子。

可只有张旭明白,他如今的性格缺陷,多多少少因为父母在他童年时的那些影响。

02

人似乎都是这样,怕什么,就会极力规避什么。

张旭就是这样,26岁那年,身边的同事朋友开始给他介绍对象。而他选择女朋友的唯一标准,就是性格一定要温婉温柔。

幸运的是,他很快遇到了一个叫做倩倩的女孩。

倩倩自小在小康家庭长大,师范学院毕业后,就进了一所幼儿园,成为了幼儿园老师,性格特别善良温婉,说话声音都是那种柔柔的。

而张旭本就是那种骨子里很善良,很温柔的男生,对倩倩也特别好。

谈了大半年后,倩倩提出了买房结婚。

张旭对买房并没有什么异议,唯独对这结婚,还是有些害怕,因为父母多年来鸡飞狗跳的婚姻,着实让他心惊胆颤。

但是,张旭将倩倩的意思传达给母亲后,母亲却坚决反对买房。因为他们家里的房子是属于那种复式的两层四室的那种,别说张旭结婚,就是张旭之后有了孩子,也完全够住的。而且张旭母亲还有一点,她总觉得儿子张旭脾气太好了,怕结婚后受媳妇的气,便总想着能把儿子留在身边,可以照应下他。

张旭就直接跟倩倩提出,自己不想买房,不想结婚。

他压根没说,不让买房,是母亲的主意。

倩倩听了后,失望地离去了,两人就此分手。

03

这之后的三年,张旭再也没有碰到过像倩倩那般善良温柔的女孩子。

他无意中从当初介绍他俩认识的人那里得知,倩倩还没有结婚,便打听到了倩倩的地址,打算再去找她复合。

在这之前,张旭在母亲的同意下,特地在市区买了一套房,信心满满地带着房本去求婚。

可是,倩倩却死活不同意。

张旭有些想不通,他觉得之前他们俩分手,完全就是因为买房和结婚的问题,如今,这两个问题,他都愿意积极去解决,为什么他们就不能重新开始呢?

倩倩眼睛有些微红,大大方方地跟张旭说:“当初和你在一起时,你对我特别好,我感觉特别温暖。可是在买房结婚那件事上面,你的反应却那么奇怪,我后来总算知道,原来你当初不愿买房,完全是遵照你母亲的意思,可是你当初并没有告诉我。”

顿了顿,倩倩接着说:“你如果那时候告诉我,我可以和你一起,去说服你的母亲,让她同意咱们买房去外面住,而且刚分手时,我还是放不下你,可如今,三年过去了,我才明白,你连为了我,和自己母亲争论谈判的勇气都没有,你根本不值得我等。”

听完倩倩的话,张旭愣了,再想想这么多年,他事事都依着母亲,才导致了如今的局面,他的内心宛如刀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9101.88
ETH 2521.38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