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唱】童心不泯|好声音#7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前阵子突然发现,以前发的一首儿歌合唱的合唱人数变为0了……依稀记得,当时发布的时候起码有三个人是来合唱过的,
只是不知什么时候,他们把自己的作品藏起来了……(我觉得他们没有删除,认真唱歌的人都舍不得删除自己的旧作品)

记得当时,其中一位歌友发布的说明是这样的:“冒着被朋友笑死的危险,合唱了这一首”对于儿歌,大家似乎对它的感觉很矛盾,喜欢,却又不好意思唱。那是儿时的回忆,那是熟悉的旋律,那是怀念却又回不去的梦……想听,想唱,却又碍于现在的社会角色,不好意思唱了……

在steemit上,我阴差阳错地建立起一个与年龄不符的形象,用我家那位的话说,就是“一把年纪了,还装嫩”。其实也不算装吧,或许是阅历与年龄不相符,又或许是我的心中仍然保留着那份童真……或许不想长大才是心中所想吧……

其实想想也没什么,反正我是真心喜欢这些儿歌,用我的声音来唱这些儿歌也毫无违和感,喜欢就唱呗……也许有一天,我老去了,声带松弛了,就再也发不出这样的声音了……

童年很短暂,青春也很短暂,
我们必须为它们留下些什么……


感谢拉仔 @davidke20 陪我癫,一齐唱了这首《狐狸先生几点钟》

这首歌最早的时候是参加 @tvb 的“动物好声音”时唱的,当时我先唱的底版,拉仔来合唱的,我没想到他把这狐狸先生演绎得那么淋漓尽致,以至于我总觉得那首歌不太完美……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又重唱了一遍,并且把对白都补充完整了……于是,这歌就变成了苹果MM @dancingapple 所说的“黑暗童话”了……😂😂😂

《狐狸先生几点钟》
作曲:粤语童谣
填词:韦然
原唱:小蓓蕾合唱团

七点了 天黑了
太阳下山了
狐狸先生几点钟
小猴儿要归家了

狐狸偷偷的笑
狐狸奸险地笑
何必担心无晚餐呢
烧猴儿真好吃

七点了 天黑了
晚霞亦飘远
狐狸先生几点钟
小猴儿要归家了

狐狸偷偷的笑
狐狸奸险地笑
何必担心无晚餐呢
烧猴儿真好吃

不听教 通山去
这回荡失了
迷失山中会有险
小猴儿却不知道

狐狸偷偷的笑
狐狸奸险地笑
何必担心无晚餐呢
烧猴儿真好吃

狐狸白:马骝仔,叔叔带你番屋企睇金鱼啊
(小猴儿,叔叔带你回家看金鱼哦)
猴子白:叔叔,金鱼好唔好食架?
(叔叔,金鱼好吃吗?)

天黑了 天黑了
我儿未归呦
孩子妈妈哪里知
小猴儿会归不了

狐狸偷偷的笑
狐狸奸险地笑
何必担心没晚餐呢
烧猴儿真好吃

不得了 不得了
这回遇险了
孩子妈妈快救它
小猴儿会归不了

狐狸偷偷的笑
狐狸奸险地笑

猴子妈妈快救它
小猴儿会归不了

狐狸先生几点钟
小猴儿要归家了

狐狸白:马骝仔,唔好噤早番啦,叔叔屋企有金鱼睇啊
(小猴儿,别那么早回去嘛,叔叔家里有好看的金鱼呢)
猴子白:呜呜呜……妈咪你系边啊?呢个叔叔好得人惊啊……
(呜呜呜……妈妈你在哪呀?这叔叔好可怕啊……)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3/24/%e3%80%90%e6%88%91%e6%83%b3%e6%88%91%e5%94%b1%e3%80%91%e7%ab%a5%e5%bf%83%e4%b8%8d%e6%b3%af%ef%bd%9c%e5%a5%bd%e5%a3%b0%e9%9f%b37/


Sort:  

呜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狐狸叔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烧猴儿真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你个大头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好聽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听就多听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像以前听过这首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的,以前那首的对白和这首不一样……😂准确来说,以前那首是独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参与好声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01.11
ETH 3576.21
USDT 1.00
SBD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