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芋头|照片诵唐诗比赛

in #cn7 years ago

《 春晓 》

唐: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The morning of spring comes unnoticeable in my bed,
I hear many birds twittering happily in the garden.
A thunderstorm raged through overnight,
How many flowers it blew off yesterday, I wonder?

小时候,妈妈在屋子的四周围,种植了很多的芋头。

那些芋头的叶片,比一个成人的脸还要大(我没有夸大,真的有这样巨大叶子的芋头)。

Yam photo.jpg

我和我弟以及隔壁邻居的孩子,很喜欢顺手摘下一片片的芋头叶,然后随手拿来遮风挡雨(这种天然的“雨伞”,现在的小孩应该很难想象吧!)

我妈妈是一名厨艺精湛的厨子,她把芋头的菜肴发挥到淋漓尽致。他的拿手芋头好菜有:蒸芋头、反沙芋头、葱油芋头、拔丝芋头、芋头蒸排骨、香菇芋头闷饭、芋头扣肉、虾米芋头糕等等。

小时候,我喜欢漫步在芋海之中。那种一望无际的感觉,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如果你也对芋头情有独钟,请留言告诉我你的经历 :)

PS: 在这里感谢 #davidke20 #cn-malaysia 创办了《照片诵唐诗比赛》这个活动。

Sort:  

我和我姐姐也是用芋头叶遮雨水,特好玩,我也超级爱吃芋头。一样的芋头印象

嗯,儿时的回忆真是美好。芋头味道那么棒,不喜欢吃的就错过了(除了那些天生对芋头有过敏之外)

院子里种菜 超幸福的

是啊,我现在都种了蛮多蔬菜,没有农药的有机菜 - 吃得安心 :)

您也有在种菜吗?

我有我有 下次分享 呵呵

快快PO出来,让全世界知道,你种菜有多棒 XD

我自己木有 家里爷爷奶奶有自己种菜 回家就能吃到啦

诶,能够吃到爷爷奶奶自家种的菜 - 莫大的福气啊 :)

我想找一些比较乡村的地方旅游

喔,柔佛Kahang那边不是有个Kahang Organic Rice Eco Farm Resort? 这个地方蛮不错的,我2013年去过,那边环境优美,你可以体验很多平时做不到的事情。例如:种水稻、观候鸟、喂食牛羊、湖上运动,还有120米长的沙滩。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和Jonathan一起去体验下。

PS: 那边还可以打工换取住宿,的确蛮不错的~

能说又一年家里的芋头没有卖出去,一个冬天几乎每餐都吃。

不过妈妈是个好厨师,各种花样,真有点怀念那个冬天。。。

喔,每个冬天都是芋头 - 还好兄弟没变成“芋头侠” XD

有个会下厨的妈妈 - 这个的确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有个能煮的妈妈真的不一样的!我天天都好想念妈妈煮的菜!每每回去都吃得没完没了,因为妈妈真的太爱煮!😁

这个我严重赞同。每个妈妈煮的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的 :)

PS: 我非常喜欢你的T恤设计,同时也给你投票了。希望你能突出重围,加油~

谢谢支持!我也希望有那个机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074.63
ETH 2635.72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