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友出征 寸草不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个标题有点儿愤世嫉俗,读起来甚至感觉爽爽的,就跟“水喝多了,尿自然就有了”一样话糙理不糙。大概就是昨晚这个时候,“内涵段子”被永久下架,然后“段友帮”开始群情激奋,类似“段友暗号”迅速霸屏,今天甚至攻陷“抖音”评论区。同为当下较为流行的短视频平台自然还有“快手”,三者最近也都因“内容低俗”被责令整改,唯有“内涵段子”是直接被永久关停。至于原因,作为一名旁观者冒昧地断章取义下,也就是标题的那八个字:段友出征 寸草不生。我称之为基于某种意识形态上的“拉帮结派”,“段友暗号”也就是其共识手段。这在当今我党唯一信仰的前提下,不被永久关停倒是见怪。

晚上看到“老树画画”在一席上一篇三十多分的演讲,我狂妄地把大致意思概括为一句话——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他在演讲中也多次提到找到自我才是第一步,但我国好像把顺序给弄反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虽说我国越来越强大自是毋庸置疑的,但所谓有得必有失,特别是近一年来,我们似乎也越来越能够意识到,那个失去的东西是什么。

移动互联网时代,普通人也可以一夜成名,且年龄、地域、阶层之类的问题也在逐渐被跨越。人们的生活貌似被各种 APP 给慢慢拉近,我想快手、抖音之类软件自然功不可没。春节期间在家教会家里人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之后,家里人特别强调我必须把快手这个软件也给装上,因为快手上面有很多有趣的小视频可看。可能这也是很多农村人第一次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之后的唯一娱乐诉求,类似短视频平台也确实满足了不少的用户。这点不可以,也不能够被忽略。

当我看到内涵段子被封的相关文章,愤世嫉俗说来就来,于是就在文章底部留言:官媒越来越严重的标题党由谁来整改?作者回复:法外正义来。包括这篇因逻辑混乱和时间不够而不得不草草结尾的文字,都是我愤世嫉俗的体现。技术无罪,不可靠的是永远是人性。

微信图片_20180412003725.jpg

自己内心的那片天空 才是最蓝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非常同意的! 但是我发现我爸爸妈妈现在在手机上 比我还多 真害怕他们会像我一样 脖子酸痛

说明你父母生活还不错,听说防沉迷系统上线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wilburm, 写得好好哇~~~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074.63
ETH 2635.72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