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 跨行的初次尝试,谁来定义是否成功?

in #cn7 years ago

IMG_2315.JPG我不是作家,也没有超凡的创作能力。在偶然的机会,知道了Steemit。说大实话,我当时纯粹是冲着钱来着。

不是在这里哭穷。每个月的工资看上去好像不少,可是真正能剩下的真是少得可怜。基本上自己的银行卡只做个转账的功能。沉重的房贷,车贷,保险,每年一两次外出旅游,偶尔放风出去尝尝美食,过过嘴瘾。虽然在物质方面的开销能省就省。还是月月捉襟见肘。

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其他的途径,看有什么可以带来一些额外的收入。 所以当听说steemit 还可以发文章挣钱,而且点赞别人也可以带来一些收益,我和老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同时开立了账号。

说来汗颜,开始的时候,我自己想破脑壳,都没有找到我自己哪个地方特别突出可以和大家分享,给社区带来价值。不像我老公,他学过摄影,是比较专业的摄影师。他的文章主题都是和摄影有关。虽然关注度不高,但至少也是有他自己的特色。

而我一不会电脑编程,所以每次看到@oflyhigh, @justyy, @dapeng等IT 高手的文章,除了羡慕以外,就是佩服,还是佩服和佩服。我二也不会唱歌,功夫和跳舞,三没有自己的孩子可以跟大家分享成长快乐或教育经。。。自己觉得好难找到专注的主题可以发挥和让追随者一看到我的名字就和某一专长直接挂钩在一起。

可是既然上了steemit 总得写点啥吧?刚开始确实是迷茫。每天也和自己斗争,分分钟觉得要放弃。首先点赞的人寥寥无几,看的人更少,刚开始老是安慰自己说只要坚持,一定会好点。可是日子久了,所有的积极性都被打击了。 每天烧死不少脑细胞,可是努力总是没人欣赏,觉得非常尴尬。

我的转折点在我无意中发现@htliao 推荐香港写作者和呼吁大家去翻译和写关于数字货币的内容开始。然后接下来很荣幸地被@rivalhw拉入咱们中文写作社区,并在那里遇到很多仗义和多才的朋友如@tumutanzi, @linuslee0216, @tvb, @guyverckw, 等,还有陆续参加@rivalhw, @helene, @jubi 举办的各种写作,画画比赛等,终于让我看到了希望。

不敢说我的这个尝试和跨界多多么成功,可是,真的很高兴在这个社区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多才多艺的朋友,这已经是最好的收获了。 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真的面对面见面。大家都说网络是虚幻的,不真实的,但通过这种以文会友,大家在steemit 上的互动,无形中对大家的价值观和生活等都有些粗略的了解,所以这样建立起的感觉就更真实和珍惜。

在这里做个广告,如果大家以后有计划来美国波士顿玩,需要我们做向导,车夫的话,尽管开口。只要我们在这里,时间允许的话,绝对不说二话。

在steemit 的这段时间,除了每天纠结写作的题材外(哎,还是自己能力不够,江郎才尽),也是考验人性的。刚开始虽然是失望,但有个梦想和奔头在,所以也还好。再后面突然间自己的文章得到大家的帮衬后,每天就跟打鸡血一样。头脑里全是steemit。甚至晚上睡觉梦里都想着。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手机开机查看昨天晚上发的文章是不是有人点赞留言,是不是有可观的收益。完全是被钱迷住了。

直到两周过后,突然间又被打入“地狱”,发布的文章没有很多人点赞,收益也就可想而知。突然间心里的落差和失望真是到谷底了。 我甚至对老公说我要退出steemit. 这样的打击太大,有点承受不起,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里做错了。想改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善。

所以有一周多的时间情绪都非常低落。但在老公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下来。每天基本上就写一篇文章。除了和一些朋友互动,不再在Steemit 上逗留太久时间。当时没有退出还有个主要原因,就是觉得如果真的退出,真的对不起一直支持我的朋友。 但心里确实是经历了很大的波动。最后,我慢慢调节了自己的情绪,也更好地摆正自己的心态。挣钱固然重要,但它绝对不应该是我的唯一目标和动力。

很感谢经历过的这段时间和朋友们的相陪和支持。在经历过自己的内心洗礼后,内心已经更平常心,感觉自己也变得更强大,更有信心继续走下去。 我的“跨界”是否成功应该由我自己定义的。不应被金钱拖着走!正如@tumutanzi 之前说过的,只要自己能力提高了,钱就跟着来了。

谢谢阅读和您的时间。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的话,请追随,点赞和转发。 谢谢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susanli3769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你也好仗义哦!

呵呵,做人知道感恩,所以有来的话尽管开口。等着你。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平常心就好了 关键自己感兴趣enjoy

谢谢,现在心态已经看开很多了。所以也就平常心了。:)而且也更能享受过程。

更幸运的是在这里遇到了这么多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们(^_^)

同感呀。 :)

先做人再做事,先给steem做贡献,steem自然会给每个人做贡献。
老板的马车先预定了啊

在这里做个广告,如果大家以后有计划来美国波士顿玩,需要我们做向导,车夫的话,尽管开口。只要我们在这里,时间允许的话,绝对不说二话。

提前招呼一下

在这里心态一定要好,我感觉就是写自己真实的想法,可能得不到很多人的赞同,但是坚持下去能力提升了,就会有相应的回报。自我的一点感觉哦

是啊 心态很重要

支持支持,好想去波士顿。。。。

有机会来吧。这里风景不错的

工作生活第一,steemit第二,因为steemit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就不好。不过,我也没做好,也需要慢慢调整心态。

坚持下去就好
参见这里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38.74
ETH 3268.32
USDT 1.00
SBD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