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Reading Book 《the Road to the Independence》《独立日》@simpleslife

in #cn5 years ago

这是我在公交车上看过的第8本书,选择这本书,刚开始仅仅是因为这本书上有图片,然后刚好适合放背包里带着。不过,看完后,真心挺喜欢这本书的。

作者是一个上班族,平时利用一些时间经营者一个微信公众号。
刚开始的时候,作者会利用每天中午的时间写文章,然后每天发文章,工作量很大,但是效果不好。

后面听从别人意见,将文章发布的节奏改为一周两三篇,把内容做到更精致。另一个方面,就是题材方面,集中在她最受欢迎的早餐领域。

这个真心深有体会,我也经常每天中午的时间做些工作外的一些工作,虽然中午休息时间比较长,但是时间非常紧凑,做出来的工作,相对没那么仔细和精致,下班回来,还需要再认真重新审查,更改下。再者,也会比较疲倦,改为一周两三篇的内容量,确实时间比较充裕,而且,可以更好的制作内容。

作者在制作早餐的过程中,提到了一个时间管理技巧,这个确实比较实用。我也经常先做些不需要长时间管理的食物,先放上锅,在等待的时间内,洗一些菜,切菜,或者做其他的事情,准备下一道菜,或者工序。比如,比较需要时间的菜先扔进锅里,比如胡罗卜,小火开始炒的同时,洗另一些容易熟的青菜,切菜,等胡罗卜差不多了,就可以扔这些刚切好的青菜进去,时间会刚刚好。

由于,我比较喜欢吃新鲜的食物,所以每天早上也是很早起来,跟作者不同的是,作者有两个大锅同时使用,而我只有一个,所以时间会更加紧迫些。

而对于每天购买的菜来讲,作者是直接周末的时候全部采购回来,目前这个,我还没办法做到,因为比较喜欢吃新鲜的,所以几乎是隔两天就要去购买一次,有时候是每天购买一次。对于这个,我觉得还是跟作者学习下比较好,毕竟每天购买的话,时间会浪费比较多。

对于拍照来讲,作者提倡的是手机或者卡片机即可胜任,毕竟单反相机拍照,摆造型什么的,需要更多的时间。作者提倡照片是生活的记录,不要为记录所累。

对于单反拍照这事,确实每天早上起来做饭,摆造型,用单反拍,手机拍下,,确实需要很多的时间,不过个人觉得,虽然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是我比较喜欢单反和手机一起拍。

作者里面的三明治里用到的面包,土司,通常是外面购买的,回来再进行加工,会比较简便,节省时间。

自从,我会做烘焙以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做些面包,土司这些,毕竟自己做的,可以减少糖量。

此书,没出版前,写了类似的条条框框的菜谱书,编辑觉得只是工具,没有生活质感。所以后面作者又重新修改了,呈现更多关于食物的回忆,以及对待生活的态度。

书里,也分享了很多关于如何保存食物,以及制作食物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点。比如,鱼,肉类洗完,要用厨房用纸将鱼,肉表面水分吸干,再去腌制,然后再去煎。以及,鸡肉在烤之前,先将鸡肉放到煎锅里煎到两面金黄,比较干爽的状态,再去烤,出来会比较焦香。

这本书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看作者分享的一些做饭菜的关键点,就知道是懂生活的人,也可以学习到很多关于做饭菜的技巧,值得推荐。

独立日 (6).jpg

独立日 (1).jpg

独立日 (2).jpg

独立日 (3).jpg

独立日 (4).jpg

独立日 (5).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7
TRX 0.12
JST 0.040
BTC 70162.45
ETH 3540.43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