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易逝,唯有真情永不褪色 开场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下午从外边回来,大约7点钟,看到时间还早,想起最近这段时间太忙,一直都没时间去看场电影了,拿出手机打开猫眼APP,恰好看到附近电影院有《芳华》在上映,时间是7:40分,心想趁这时间吃饭,之后刚好赶上电影开映,非常棒。


  《芳华》这部电影我之前在网上就有所耳闻,导演冯小刚拍摄的电影,向来都容易打动和感染人,我对他的评价是很高的,虽说都属于大导演,但冯小刚明显走的是亲民和接地气路线,拍摄风格多没有太过铺张和浮夸的排场,也没有那种充斥着满荧幕的色彩,带给观众们的唯有真情和感动。


  对《芳华》的剧情和内容我这里就不做说明,我只谈下其中几点令我感动或印象深刻的细节吧。


  刘峰是剧中开始塑造的一个光辉却又朴素的“活雷锋”形象,在那个时代也容易出现这种人物,刘峰的悲剧在于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女人,虽然剧中没有透漏刘峰的家境背景,但相信看过电影之后大家都会认为刘峰的家境一定不会太好,显然无法同陈灿这样显赫背景的高干子弟无法相比,估计也比不上自己喜欢上的女人-林丁丁的家庭背景,年轻的朋友这里可能会认为我说这话有些俗,但如果你到三、四十岁,被岁月的无情反复碾压过你的梦想、被冰冷的现实若干次打击过你的自信心,尤其是发现自己同昔日的巨大反差,甚至都不如曾经那些学生或少年时代你远看不上的人时,你可能就会在意这些你曾经认为你所谓“世俗”的东西,而这一点,林丁丁的所作所为虽说令人反感甚至当时无法接受,但毕竟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真实的。对于刘峰的爱情告白,我认为也是一塌糊涂,表白如同做业务,你必须真正了解对方的实际想法或需求,否则无异于鸡同鸭讲、对牛弹琴,你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但在对方的眼里你却如空气,虽然存在但却完全感受不到,而刘峰显然只注意到了自己内心的火热,完全没有真正搞清楚对方的真实想法和需求,非但爱情告白失败,而且还差点被以“耍流氓”的行为被抓,电影中虽略过了其中的细节,但从后来刘峰被下放到林场不难看出,这就是对他的惩罚。


  何小萍的悲剧在于自身家庭从小对其产生的影响。影片中后来借医生的口中讲出了何小萍的情况:从小父母离异,继父对她很不好,兄弟姐妹又借机欺负她,母亲对其照顾和关爱也远不够(何小萍后来写信中有提到,从小到大,母亲只抱过她仅一次,而那唯一的一次,还是她自己故意将自己着凉感冒换来的,看到此时,不能不让人落泪和难过),而唯一对自己关爱的,也是她一直的精神寄托父亲,却在文革中被下放远离自己的农场,最后孤单死在农场。


猜下我拍摄的这个是什么东东?:)



Sort:  

戏院播放机

没错,胶片放映机,现在几乎看不到了

对,已经没有了,现在是採用4K 投影機,多數為Sony 或Christine

@rivalhw 这个戏院播放机,80-90年代还有(小时候有机会参观戏院里的播放室,亲自摸过),现在就已经变成古董了~

这位同学你年龄有点大,知道的太多了 :)

你这个放映机我在电影院看到过。😂

芳华这部电影,如果能够更多的揭示那个时代,或许更好玩。😂

再揭示你可能就都看不到了 😂😂

😂禁片千千万,踩上筋斗云看一半。😂

录像机模型吗?
小时候街里放电影会看到。

不是录像机,是早期的胶片放映机

对,一时语塞忘记名字了。这是小时候的感觉。

虽说都属于大导演,但冯小刚明显走的是亲民和接地气路线。

确实是,我从好多年前看过《一地鸡毛》我就很喜欢冯导的片。

确实,《一地鸡毛》也很精彩,小说就更棒了

flm this year output what, what has been circulated to the whole world, happy to follow you here

sir your work is great and i appreciate your start charity..its my 1st comment and i don't like spam and comment again and…

Nice post thanks for the sharing.

this excellent tool is a friend, success is always for you guy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77.75
ETH 3167.77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