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 vs 室外

in #cn6 years ago


其实我这个鲤鱼池的深度也不太够的,深度才30cm,太阳是一个问题,笋壳鱼好像是怕光的。 另外要给尼罗红产卵的深度必须最少50cm 以上。

现在我们是否打算换去弄鱼苗的市场?

我觉得从鱼苗做起相对简单很多,生下来的鱼仔,养几个礼拜就可以卖了,Profit margin 高,周期又短


还是我们可以同步进行? 反正鱼苗的成长期间有蛮多的空挡,可以尝试一两对成鱼催生?

我如果没有记错好像是每养大 100kg 的尼罗红,net profit 才 1600++ 而已。不过容易养,所以建议从容易开始


你觉得要去租地来养吗?

目前我有认识人,可以找到室内的地方,楼上店面,但是elric 不鼓励弄室内


鱼苗 室内可以, 就不过租金会高吗?

这朋友比较好说话,跟他借的话,一两百应该没问题,但是elric 说雨水必须经过太阳的照晒,还有水费应该很高如果拿不到雨水

室内蒸发低,当然还是要补水。雨水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店屋的屋顶收集,有些店屋的屋顶是平的。

至于阳光的话,我的设想是把沉淀池和一些 piping 放在窗口旁边,尽量 maximize 受到阳光直接照射的水的体积。然后鱼池的话,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镜子从窗口把光引进去

如果屋顶是平的,就是说有天台,可能可以把水 pump 上去天台让阳光消毒,然后再循环回来。

至于鱼缸和鱼池就只能用普通灯照明了

电屋在整排店的中间,前后都有一样高的建筑物,比较难拿到阳光,我是有想可以用uv灯或普通灯解决。 雨水能不能从屋顶迎进就我必须改天过去看才知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You just planted 0.10 tree(s)!


Thanks to @bitcast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4743.85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0496.83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4.08%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50.89
ETH 3156.32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