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遇到的三种坏人

in #cn6 years ago


第一種壞人、禮貌上也要尊稱他為 A 君對吧!

A 君向我要 100kg 蝦,答應三天內付錢。

很想天天追債,卻怕 A 君怒氣下不還錢,唯有每個禮拜撥一次電話,A 君一樣回應:"這幾天比較忙,過幾天一定來找你。"

( 幾荒謬一下,要錢者還怕欠錢者,我見到鬼釣蝦,一定喊它,給錢來,才好釣! )

都三個月去,新一造苗變大蝦,對方才肯來還舊債,準備拿新蝦。

此刻,朋友在我面前數鈔票,付現錢。然後,A 君見狀便走人,且沒禮貌地離開。

當然,好朋友是來客串,幫我討回公道。


第二種壞人 .....

B 君向我要 200kg 蝦,現場簽支票,期限也死了,原來 Bounced Cheque。

( 根據香港法例,發出空頭支票等同詐騙,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十四年。可是,馬來西亞呢? )

電話通了八千五百三十九次,B 君同一句:" 老闆,通融一下,行情不好啊!"

不追了 [心碎],經一事長一智 [菜刀]。


最後一種壞人 .....

C 君向我要 100kg 蝦,現場付現錢,見到還有蝦,便要求多 50kg。

C 君不夠現錢,要求網上 MayBank 過賬。

然後,主人傻傻地等了一個星期,電話從此不通。

不過,很久以後,C 君再次聯絡我,要求 300kg 蝦。

當時,我講他:" 50kg 蝦你都要騙要偷!300kg 太少了,不然,整池蝦送給你作生日禮物好嗎?"

C 君回應:" 老闆不要這樣小氣,我一時忘了過賬。"

我的結論就是 .....

C 君是如假包換的搵老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8.82
ETH 3136.80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