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投资”——谷歌点名#12

in #cn7 years ago

参加 @jubi 的谷歌点名比赛,说到投资,很多人会想到金钱上面的投资,对于这些一窍不通的我们,只能看着高手高谈阔论。偶然看到 @mrspointm 的言论,说子女是父母最大的投资。对于这个言论,不反对,但是不赞同。

现代生活,很多人追求买房,想给自己的亲人一个踏实的家,但是随着房价的日益增长,买房对于中等阶层的人,显得异常吃力。我不知道以后,房价会不会变,但是,现在,因为房价,很多家庭背上了外债。为了这些外债,我们曾经所谓的梦想已经不复存在,包括父母的天伦之乐,也变得异常艰辛。

说实话,父母有什么义务要为了我们而背上这样的苦难。他们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为了攒钱,给孩子凑付首付的钱,他们在即将步入年迈的时候,依旧要扛起重担。

很多年轻人说,为了房子奋斗的苦,但是,你们忘了,最苦的是父母。他们为了养你已经操劳了大半辈子,老了,依旧要为了你忙碌。

有一句老话,叫做养儿防老,可是真的是这样的么?不尽然吧。很多人说,父母养你,是一种投资,为了以后有人可以养老。在我看来是错了。

为了防老,我完全可以现在存一笔钱,等老了,找一家好一点的养老院,跟老伴,携手走过夕阳。而不是,选择为了子女忙一辈子。何苦呢?

就算是投资,我也不会投资在一个人的身上,因为人的变数太大了,你根本无法保证,她真的会有所回报。

但是,父母依旧做了“投资”,为什么呢?因为,父母爱你啊。若不是因为爱你,何苦为了你操劳一辈子。所谓投资,也只是徒劳罢了。如果硬要说投资的话,这是一种心甘情愿的投资,不求回报的投资。

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趁父母还有精力,带着他们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他们不曾看到的世界。

12.jpg

Sort:  

我目前最大的投资就是活着

父母对子女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吧,因为投资都是期盼有回报的,而父母对子女只是因为爱

完全赞成

完全赞成

是的啊,父母都是无私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55.79
ETH 3113.00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