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About the Influence of King of Glory(Original)/ 浅谈“王者荣耀”的影响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2844.JPG
王者荣耀这款手游早在2015年就由腾讯在安卓、IOS平台上正式公测,但2016年才是它真正开始火爆的一年,不知道为什么一款一年前就诞生的游戏反而之后才真正流行起来。最近一年王者荣耀更是像一阵龙卷风般卷起了上亿玩家的兴趣,网络上还为这款游戏取了个幽默的外号“王者农药”


其实我对游戏并不感冒,尤其是手游,我更是毫无兴趣。之所以接触这款游戏还是起源于我大学时的舍友,他们在群里喊着让我来开黑,我说我不会玩,我连英雄联盟都不玩的。但盛情难却,又不想扫了他们的兴致,于是用QQ号注册了一个玩家账号。那段时间,一有空他们就邀请我玩游戏,不得不承认,在推爆敌方水晶塔时真的很有快感。

IMG_2845.JPG

大概玩了一个月不到,我发现这个游戏玩来玩去也没什么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对游戏没有浓厚的兴趣,慢慢地我便婉拒他们的邀请。我觉得游戏只能作为娱乐,好比小朋友看动画片,必须有节制,但凡我认识的玩王者荣耀的朋友经常都在线上。


昨天与一位当教师的朋友吃饭,她说她有个侄女念初中,暑假带她去了泸沽湖旅游。但侄女的表现让她很不满意,每天出门还不到下午,侄女就闹着要回宾馆。结果回去就一直坐着玩王者荣耀,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直到手机充满电又接着玩。当时我便心生感慨,泸沽湖那么美的风光,难得一去,却将时间用在平时也能做的事情,可惜啊。

再说说网络上的奇闻,一名少年在家里玩手游,父亲气愤之极将手机扔到楼下,万万没想到这孩子竟然随着手机而跳了楼。暂且不谈父亲的处理方式,这名不幸的孩子三观已经不正常了。也许你认为玩玩游戏而已,但如果游戏将一个人的原有生活全部打乱,那还正常吗?游戏对学生的影响力最为深远,说得现实些会影响考试分数,说得内涵些会影响成长。
11460153F-0.jpg
Source

pfbz-bg.jpg
Source

在本该尽情在球场挥洒汗水、本该读读自己喜爱的文学这样的如花的年龄,却将大把时间用于游戏,我不推崇应试教育,但总该学会如何自制、如何把用功和玩耍的时间安排好吧。记得我小学初中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怎么流行上网,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到书店看书,什么书都爱看,校园小说、名著、短篇故事、军事枪械、未解之谜...... 虽然现在的互联网已经发展到黄金时代,网络上的内容五花八门,还真不如十几岁时那么充实。


不过王者荣耀还是款良心游戏,腾讯对游戏玩家进行了限时令,尤其针对未成年玩家。其实我想说游戏本身是好的,作用于休闲娱乐缓解生活学习工作压力,就好比扑克牌,有的人就是休闲娱乐,有的人却走上了烂赌的道路。

但我真心还是希望让青少年少量接触网络游戏,不光是为了学习成绩,更是为了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如果您有孩子,那就让他多看看大自然、多运动锻炼身体、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长大了才不会后悔白费青春。

Sort:  

I love your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I gave you a vote. I hope you enjoy it.

只用貂蝉……不为别的,就是6

喜欢用貂蝉?

目测三观正!

我看好多大人也沉醉其中了。我是一直没敢玩,玩了肯定上瘾。你说得对呀,如果把钱作为奋斗的目标,结果就是会出现这种令人沉迷的游戏。。。。。。。

也可以玩一玩,作为娱乐

我要是玩了你们从此都看不见我,我容易上瘾哈哈

哈哈,我这个玩游戏长大的有点羞愧啊。不过确实,玩游戏比较容易沉迷,要有自控能力才行。

王者荣耀是这两年才出的,那我猜测你应该是学生咯?

哈哈,你明显不够关注我啊。我总是在帖子里晒娃,已经不是学生了哈。

以前回复那些的,都是我女朋友在弄,我这两天才开始回复。😭

哈哈。有女朋友帮你真好啊。

Congratulations @mrpointp!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原来你也酷爱王者荣耀。

谈不上酷爱哟,很久都没玩过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04.40
ETH 3243.40
USDT 1.00
SBD 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