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闪闪亮亮

in #cn6 years ago

很多年前,我在大学的漂书节入手了一本散文集,书名是《人生要闪闪亮亮》。由当年某位常常上电视的男作家作写的。那時他常常在电视节目主持一些有关中文的有趣冷智识节目,而且为人好像有点风趣。刚项在漂书滩看到他的书,就随手拿了一本。

对了,所谓漂书节就是把自己不再看的书和别人不再看的书交换的活动。我们那时好像是每人捐五本书,然后可以带走五本书之类。在大学时期曾经很盛行。里面还有一些是校友捐出来的宝贵书籍,还有不少校友自己的作品。


(图片来源 : pixabay)

说实话,其实大部份在漂书节的书都不是什么有趣的东西,因为好书很快就被人带走了。所以我最后就随便带了这一本走。后来看了一点点,觉得没有什么特别,都是一些很短的随笔和散文,也不是写得很特别好看,所以我很快就没有动力再好好看下去了。

但这个标题真的很吸引和很有道理。人生就是要闪闪亮亮啊,不是吗?

其实每一个人就只能活一次。当然要好好把握活着的机会,不要浪费光际,也不要一直当平凡人,不然真的很可惜。中学的时候,我是一个很闷的人,日常生活就是路人甲的角色。做什么也没有干劲,也不太重要。每天活像行尸走肉,那是也觉得没有什么所谓,平平凡凡过也好像很不错。那时我只是怕麻烦,却不懂得对自己好一点,不去吃喝玩乐,每天无所事事。

直到上到大学后,我才发现一个积极的人生是多么的充实和愉快。一直后悔为什么中学的时间不把握青春去做一些疯狂的事,而到了大学才开始?人生损失了的实在太多。我在大学因为受过来人分享,于是我一开始尝试了很多不同的大学活动,后来爱上了这个地方,全程投入在不同的大学圈子和活动。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也尝试了很多以前未做过有趣的事。每天都过得很愉快很开心。和中学时完全不同。


(图片来源 : pixabay)

这时我才学到,人一定要对自己好,还有要闪闪亮亮活得精彩和开心愉快。

后来到出来工作后,渐渐对生活失去了热情,开始又沉闷起上来。之前社会学也有读过,人越大,会渐渐对身边的刺激失去兴趣,慢慢会变成像机械人一样活着。我也有一种感觉自己在走向这个方向。


(图片来源 : pixabay)

但在这时,我意外地执拾房间时,找回了「人生要闪闪亮亮」这本散文集。才回想起当年活得精彩快乐的时光。生活的热情。每天向往新事物的动力。大家一同向着目标去奋斗!

对,人生就是要闪闪亮亮,总可不能被工作打压成机械人,无聊地过日子啊!要好好对自己!

所以由这天开始,我决定要比之前更努力,更积极!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是啊,要一直保持对生活的热情,用心去拥抱这个世界,发现身边的美好,热爱生活!

和有趣的人做朋友、做有趣的事,确实是通往闪闪亮的一个捷径。

興趣、目標、熱情,打從心底做著喜歡的事,愛著喜歡的人,保持樂觀和正能量,人生會很精彩!共勉之!⭐️⭐️⭐️

机械人般的生活太恐怖了。时间过去了,看回头,却发现没什么值得留下的回忆和成就,就是最恐怖的了。

有时候我遇到一些开心的事,我就觉得人生闪闪亮。
有时候遇到太多沮丧的事,我就觉得人生灰暗暗,唉,有时候遭遇太多不顺利,就闪亮不起来的感觉。

閃亮亮讓我想起很多年前的電影"SHINE閃亮的風采"

很好,还是应该积极起来。

进入中年,很难有那么大的热情,被各种压力绑缚,但是还是要积极面对,开心生活,毕竟人生短暂~

夜里双眼闪亮亮,拍照写字发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