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哀退的时代

in #cn6 years ago

香港长年被人说是文化沙漠,在香港很多文化传统都渐渐失传,也没有什么人有兴趣去保育,只能等待晚晚消失。

以前的我会想,这个社会就是汰弱留强,没有竞争力的东西渐渐消失是很正常的事。
特别在香港,很多人连养自己,确保衣食住行也相当困难,更不用说去想什么文化保育。


(图片来源:pixabay)

有能力的人,很多都只会想如何去更赚钱,剩下来会保育的。都是家境比较好,经济方面不用担心的年轻人就是了。

虽然有很多年轻人都很努力,但事实上很多传统文化手艺之类,都需要大量日子和光阴才能把技艺传承下去,没个好十几年去学师,很多传统技术无法好好传承下去,年轻人就算如何想保育,也不会有人肯花十几年时间去学一样赚不到钱的传统技术,所以很多传统的东西在技术上无法好好保育,只能衰退。

在数十年前的香港,什么奇怪东西都会有人肯花时间去学,很多现代没有用的东西,在以前都可以赚钱足够生活。但现代还说做什么学徙之类,就是在搞笑了。

而香港的传统文化,很多都是鬼神迷信,又或是不环保不健康不文明,在现代社会,年轻人多数会排拆这些传统文化。

加上社会教化作用,很多人都会喜欢最新最潮流的文化,又或者是外国的文化。自然忘本也不奇怪。

所以传统文化其实注定就会是衰退,最终只会变成像内地和外国般,被当成文化表演,娱乐,商品。又或是放到纪录片和博物馆就是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As a follower of @followforupvote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selected and upvoted! Enjoy your upvote and have a great da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