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冥想?以及为什么要学习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timg-49.jpeg

我学习冥想已经很久了。

因为我很早就感觉我有轻微的抑郁或者说是压抑(自己觉得,不是正式诊断),但是冥想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可以让我重新获得生命的活力的滋味。

对我来说,冥想其实很像是在大海里游泳。如果你在海面上,就很容易被浪潮打得翻来覆去,但是如果你可以有能力潜入海底,就可以做到如如不动,心生欢喜。

情绪就像是海平面的浪潮,不断地拍打着海面,极少时候是平静的,但是海底确是经常很平静的。冥想就是一种教你不受你的情绪影响的方法,让你学会做一个旁观者的方法。

人之所以抑郁和痛苦,有时候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也就是佛教说的执着,执着于自己的身份认同,执着于自己的情绪,执着于自己的爱好兴趣。佛陀很早就看清楚了,任何一件事情如果你太黏着,最后都会让你非常痛苦。而冥想可以帮你抽离出来。

就像男女感情一样,太过于黏着如果没有空间也会出事的。

冥想像是可以制造一个内在的空间给你休息,让你暂时脱离一切烦心事。它像是一个港湾,这个港湾只属于你自己,一旦你学会制造自己的港湾,它就会一直在那里,它也不依赖于任何人,它随时可以让你停泊。

冥想是一种制作心灵港湾的工具。

冥想有很多方法,它有很多词,「静坐」、「禅坐」、「静心」、「注意自己的呼吸」、「瑜伽」...连太极都是一种广义上的冥想,冥想的方法并不重要,现在随便百度一下有很多的教程,重要的是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它有什么帮助,普通人能不能学,然后才是方法。

科技对人类的冲击在未来10年会越来越加剧,如果没有一个方法让你在迷茫的时候找回自己的初心,将会非常容易迷失,迷失在越来越多的冰冷的机器里。我预计未来抑郁的人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而只有冥想可以拯救这一切。

人类外在的发展越巨大,内在有时候会变得越荒芜。

冥想会把你带回你温暖的心,让你不荒芜不失控。

我也希望我的预言不会发生。


作者: @liangfengyouren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为什么那么多厉害的人喜欢冥想?| 月旦评

冥想和炒币是一样的

Sort:  

我也在冥想,就是什么事都不想,只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这属于哪一类呢?

类别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已经在冥想了。多交流。

观呼吸应该是属于“静坐”,是“内观”的初级阶段。

月旦评是什么啊,a我看见很多帖子都写着它

哦也相当于一个活动是不是/ 好感兴趣

是的,你也可以参加,只要中文就行。

冥想很棒。我也盡量每天至少20分鐘的靜坐。

原来是同道中人🤝以后多交流。

今天早上冥想,想象在一个空空的房子里,只有两把椅子,然后,第一个场景:你坐在一把椅子上,另一把椅子上坐着5年后的你,你们俩个在对话;
第二个场景:你坐在一把椅子上,另一把椅子上坐着5年前的你,你们俩个在对话;
第三个场景:你和5年前的你、5年后的你,三个人在那间只有两把椅子的房间里,你们会说什么.......
很有意思的!推荐一试

有意思。有空试试。谢谢。

当你学会了游泳,在非涨潮 的时候,你就可以放松自己,仰面躺在海面上冥想,如果是晚上,还可以对着夜空,你的冥想就会辐射到外太空哈哈哈

晚上在海面上可能有鲨鱼。哈哈哈。

冥想的确可以让人放松,放人内心变得更广阔!

是的,很有意思。

我也喜欢冥想 每天都要花一到两个小时来静心 向内寻找真我 这是很棒的觉知 并且 我现在开始在修《光的课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6
JST 0.030
BTC 65839.11
ETH 2661.41
USDT 1.00
SBD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