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区块链“韭菜”的思考

in #cn6 years ago

27E19A90-88F6-4D1E-AD4E-38F7BAB6CE56.jpeg

猫说更新一篇《怎么才能摆脱”韭菜“思维?》的文章,下午我只字不差的看了两遍,在我写文章的时候又看了一遍,有了新的思考和感触:

一个人的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特立独行的思考,会引发你的思考,引发在他基础上的思考,老猫如是,笑来老师如是,任何一个有能力思考的人如是。

看了之后,我发现自己一个最大的问题:面对一个项目,我没有什么调研,没有任何准备,没有问过自己问题的情况下,直接进来了。

这样做在刚开始的时候还可以原谅,毕竟没有多少基础,投了自己的钱注意力自然就会有了,反而是好的,也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是,我发现自己的注意力能反了,方向搞错了。

我本该花时间和精力补上我拿的那些代币的白皮书,团队了解,市场大小,竞争对手……可我却不知不觉的加了更多的项目群,不知不觉的加了更多的交流群,不知不觉的周围多了一些和我一样的”韭菜“群。

还好区块链这个世界还有一点清流的,还好有他们在我周围,让我有思考的时候,就是这一点“思考之光”让我常常反思,常常思考。我清楚的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拥有多少知识?

在我没有看很多书,深入了解很多技术知识,精通项目运作的时候,仅仅通过看微信公众号,群里聊天,我也不知不觉的收获了隐藏的惊喜,而这个惊喜给了我一点希望,一点愉悦。我记得两个完全陌生的人,分别问过我这样的简单问题,我竟然知道答案,虽然不知道它完全背后的原理。第一个问题EOS为什么需要到主网映射呢?不映射可不可以?第二个问题比特币挖矿挖完了怎么更新区块呢?

看了老猫的文章之后,我也有了一些新的认知,都是什么呢?

买币之后不动,学习了解背后的知识

不动的原因一是每个人都不是专家,也没有专家,听了不如不听,但可以作为参考;二是只要你动你就会损失币,因为你要自己掏gas;三是区块链市场未来是一个多赢的市场,也是一个不确定性在降低的市场。

买币之后,动之前必须确认升级

刚开始,傻傻的不动是因为你不懂,当你升级了之后,你就可以动动了。不过,在我看来这个动也是不动。我所说的动指的是“对冲”,拿法币来动,而不是把持有的币卖出,换成发币。比如,我用最爱的白马EOS买了UIP,那我回头就要把失去的EOS买过来。

投资重要,买币重要,思考更重要,而写作即是思考,希望分享到简书区块链研习社。

A5C99CFC-FE76-4763-97BB-B65DA0C97A29.jpeg

Sort:  

感觉你们都是大牛啊,天天研究区块链。

有大牛,更多的是普通人,最多的是“韭菜”,而我就是一个“韭菜”

一到行情大涨,大家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大涨时就是韭菜冒芽的时候了。。。

不止是鸡血,还有“梭哈”……所以,你懂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