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那些读书之后想做的事而忏悔

in #cn6 years ago

67822D57-70BA-4DD9-A78F-E57545371BAC.jpeg

今天我读《通往财富自由》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已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那就是我非常拖延,对于看完书中有启发,想要做的事情,一直拖着就是不做,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做?同时,我还觉得周日没有事情做。

引述一下那一段的部分文字”到目前为止,这本书的稿费我分文未动。我故意把用来接受这本书的稿费的那张卡银行卡剪掉,然后扔了。这一招我实在Mean Game:From Sex to Money to Find,Taming Our Primal instincts(Terence C Burnham ,2000)这本书里学到的。“

这就是我每次看完这一段我就想去做的两件事:一是我想把那本笑来老师提的那本书读了(其实我已经保存成书签了),二是我也想能一张卡,隔一段时间就存点钱。可是,到现在我就是没有去做,这本书和专栏加起来读的不下6遍了,到现在才想起来我才开始写下这些文字。

再进一步思考,我没有做这些我想做的事情,那我那这些时间干什么去了呢?回头一想,也没有做什么?做的事情跟过去差不多,无非是看看电视,刷刷视频,没有多少实质性的进步。

为了克服自己的这种歌懒惰的习惯我该做些什么呢?

一是把这本书读了,有时间就把它读了,不,今天我就要开始做;

二是把有钱了就去放到一个银行卡里以便自己可以有一个惊喜,不如有钱了去买区块链的代币,比如EOS和BTC。

Sort:  

Congratulations @kunpengd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446.49
ETH 3571.68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