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晚餐就要这样吃,3菜1汤,孩子说:这些菜清爽可口,百吃不厌

in #cn6 years ago

这是2018年5月13日的晚餐,有咸蛋蒸肉饼、酸甜苦瓜、清炒四季豆和上汤苋菜。

2018年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孩子很重视这样的节日。她在母亲节当天醒来第一件事就对我说:“母亲节快乐!”她会为我做一顿饭,孩子花了1个小时才煮好面条。我看着她忙忙碌碌地做面条,有点感慨孩子长大了,懂得体贴和照顾人了。

或许因为习惯吧,中午只吃了面条,总觉得一天要有一顿米饭,晚餐还是我来做吧。孩子很高兴地说:“妈妈做的晚餐最好吃,只要是妈妈做的,我都很喜欢。不过如果多一些蔬菜,少点肉类,那就非常完美了。”到了夏季,孩子反复强调多吃蔬菜少吃肉,即使她不交代,我都明白。女孩子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像我家孩子每天跑5公里,做塑身运动,身上没有赘肉,饮食上仍然很注意。她绝对不会节食的,很认真地吃每一顿饭,但她喜欢清淡点的。我固执地认为在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要学习需要能量,我一定会做一道肉菜,她想多吃蔬菜,一个肉菜搭配蔬菜瓜果。这样的搭配不仅减脂,还很适合夏季。

当我做好,喊孩子吃饭,她看了一眼立刻夸赞:“妈妈就是最懂我的,妈妈做得很棒,四季豆碧绿碧绿的,看着就很想吃呢。”

这是咸蛋蒸肉饼。这道菜是我夏天经常做的,夏天流汗多,吃点咸味的,可以补充一下水分。这碟咸蛋蒸肉饼,用了200克煮上肉,做肉饼不要用全瘦的,要有点肥肉,这样蒸出来的肉饼口感好。剁好上肉后,用咸蛋、淀粉和少许生抽,拌匀,生抽不要放多了,因为咸蛋有咸味,免得太咸吃不了。

这是清炒四季豆。这道菜是我女儿很喜欢吃的,她被那绿绿的颜色吸引。四季豆一定要炒熟的,我的做法把水烧开,放入盐、油和四季豆一起煮一会儿,把四季豆煮3-5分钟,把四季豆煮熟。炒锅烧热,爆香蒜蓉,放四季豆爆炒,最后放盐调味。

这盘是糖醋苦瓜。我孩子说这盘菜尝到了酸甜苦辣。我觉得如果蔬菜全都是清炒,吃起来会很单调,我就把苦瓜炒熟后,放了陈醋、砂糖来调味,最后放了点盐和1个小辣椒,于是这个炒苦瓜了特别的滋味。

这是上汤苋菜。夏季苋菜很常见,苋菜可以清热解毒,用了上汤煮,有一种看不到肉类,却有肉的味道。夏天就想吃滚汤更清爽。

这些都是很普通很简单的家常菜,很适合夏季的家常菜。我家孩子最喜欢的就是夸我,尤其在母亲节,夸我能干,夸我做得好。实际上,我知道我的厨艺不怎么样,但有了孩子的爱,我更乐意下厨。

Sort:  

@therealwolf 's created platform smartsteem scammed my post this morning (mothersday) that was supposed to be for an Abused Childrens Charity. Dude literally stole from abused children that don't have mothers ... on mothersday.

https://steemit.com/steemit/@prometheusrisen/beware-of-smartsteem-sc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3787.47
ETH 2643.68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