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渐苦涩的岁月里,大雪纷飞下的温暖

in #cn5 years ago

无数次打开梦幻辰风,却发现看着更新的日历再无动静。后台评论有许多等待着回复——至少,我认为我应该对我的文章里每一条评论都做回复。

可惜,现在的我已经在为许许多多的东西烦恼着,一点一点,一步一步,缓慢的前行着。

我记得我在六年级第一次考完语文时说他们是“温水煮青蛙”这个故事里的青蛙,而如今,看着有的青蛙跳出了锅,有的青蛙继续泡着,还有的青蛙给自己的锅下加大了火,生怕熟的不够快。

而我自己,似乎也给自己加了一把火,生怕自己输的不够快。

双十一过去两天了,在双十一的零点里,再一次见证了服务器的崩溃。这一次相较于曾经,已经是最好的一次了,仅仅无法更改地址。

在双十一前,我为自己置办了一个平板笔记本二合一的东西。说句实话,win10的平板体验着实不敢恭维,毕竟已经完完全全的习惯了键盘,纯触控还是很难受的。于是,购置的选择了套餐一——加一个键盘,合上键盘,就是笔记本。

之所以需要这个,是因为需要的不再是性能,而是便携(轻)以及长续航。

很不幸的是店家忘记了给我打包键盘,让我是满脸黑线,只能看着这个补发的包裹在双十一的大军之中周转,度日如年而来。索性,便多购置一点。

——双十一的凌晨,为自己购买了青轴的机械键盘,羽绒服,以及为茜茜买了一个零食大礼包。

后一天,又买了128G的tf拓展卡。

至此,工资还没下来,剁手已经剁的差不多。

雪地

下雪了,这一次的雪没有化。天气日渐寒冷,军用大棉衣也有点难以抵御寒冷,看着羽绒服还在路上,只能自己裹紧衣服,努力前行。孩子们在雪堆上打滚,毫不畏惧寒冷,管这天大地大,自己的快乐才是最大的。

冬日里的入户工作,比起春夏秋来说还是不错的,“冬肉”准备好,过去准备好吃肉即可。只是让人颇为不舒服的是,每一次都会有酒,更大的问题是,酒未必好喝,但又不得不喝。

21岁的年轻人酒量着实不好,几杯就已经倒地了。——睡醒,七点半,对于他们来说,也终于结束喝酒的时间了。

回宿舍,睡觉,准备上班。

在温水煮青蛙的日子里,总想鞭策自己去做点什么,而每一天唯一做的到的,也只有与茜茜的电话。——庆幸我们都是米粉卡,相互开通了亲情号,否则,高昂的话费就会让工资缩水。毕竟,在冬日里,收到的请帖很多,虽然看不懂,但是总要被拉过去的。

于是,这就几分无奈。话语不通,心灵相通,无非对酒畅饮,谁人一醉呢?

大雪纷飞,也有关怀,岁月如歌,几人相和?琴瑟鸣去,空城待归来。

End

每一天为自己泡上蜂蜜水,希望,日子不再那么苦。也只希望,一年不是仅仅活了1天,重复了364天。

只希望,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活着,真正的活着,而非重复。

Sort: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打算以这些不得已的逼迫换取什么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换取好好活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活的这么憋屈,算好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jiangchen 老师点个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5
ETH 3147.49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