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julian2013小P孩日记征诗掺酱油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G-20190309-092605
upload

我的P诗大部分是酱油诗,比较随性。

昨天@julian2013发帖为正太迹临征锦旗诗赠老师。

要求把三位老师的名字含字“丹、莉、玮”放进去,还要把儿子的名字“迹临”嵌进去。

先是他自已写了一首:

丹心付与蒙童引,
春风化雨翠迹临。
中四小儿皆瑰玮,
正太萝莉谢师辛。

我当作业做,班门弄斧根据他的意思掺了“酱油”,写成了:

丹心引路通学岸,
萝莉春风润苗妍。
玮烨光芒照迹临,
正太父母谢师恩。

这样只是表达了父母感谢老师的关照栽培之意,平仄押韵都有问题。今天下午闲下来一想,何不把它当作一次练习,写成标准的七绝诗呢,正好借机复习一下七绝句的格式,就搜腸刮肚拼拼凑凑弄了起来,最后定型为:

丹心播撒真知籽,
萝莉春风唤嫩枝。
玮烨光芒培蓓蕾,
迹临正太谢恩师。

我感觉这样基本准确表达了感恩之情。望老师笑纳!

Sort:  

贺老师随手就来两首,功力不减啊!

你好鸭,hqy!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davidke20 拉仔 在艳阳高照 骑着三轮车 念着软哥金句:"国家怎么没拿你的脸研究防弹衣" 给您送来
卡姐的温暖牌爱心早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哈哈,谢谢贺老师,我会再斟酌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做做思维操。

我特别喜欢老师的第一句,想想办法据为己有🤓

@teamcn-shop,给贺老师上杯茶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要押韵,要对平仄还真有那么费事。

试了一下,终于能把图传上来了。谢谢村长!

不客气

贺老师随性好诗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鼓励!

您真是太有才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賀姐姐你太謙虛了
你並不是班門弄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57.95
ETH 3104.17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