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窗外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旅途都是这样乏味的开始和顿挫的。


地上是积雪,河上是残冰,行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
交界处一个斑驳的小阁楼,外面有生锈的消防疏散的梯子。
刺骨的寒风把墙上的贴画几乎要撕裂,是一幅用于盛夏的烟火广告。
是啊,盛夏的映像,蓝天,丰满饱满的白云,啤酒烤肉的味道,三两散坐河边的人群。
可现在是冬日,隔离而错综的冬日,如同白昼的宿醉。

在半途中,我无数次凝视和铁轨摩擦交错的铁轨和轮子,直到产生幻觉。
空气的湿度都成为了深刻的记忆。热空气旋转上升,扭曲了前方的景象。
一个微胖的姑娘和我聊着天,我们交换着杂志,看着前方的站台。
我喜欢圆脸的胖姑娘,她不尖脸,因为不妩媚不漂亮所以温和而随和。
因为她就要到站了放松的随和亲切,而我却躁动不安地强做镇静。

前方是夜晚,陌生的城市,不安而舒适。
我不知道自己会在哪儿落脚,我只有一个巨大的迷彩包,参差不齐。
也不知道会在这儿呆多久,然后往哪个方向,第二天一早的班车是几点。
这一切焦灼就像煎鸡蛋一样滋滋作响,又散发着飘香。
在古城广场傍晚的人群中穿行,耳边幻觉一样响起lou reed的一首歌。


叹了一口气,我没有人可以交谈,继续疲惫地往莫名的方向走了下去。

Sort:  

啊,这样的描写让我想起了阿兰德波顿的《旅行的艺术》。

很多时候,仅仅因为在前往某处的途中,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就足以让人对途中看似无趣的,不着边际的,没有条理的事物都更加宽容,也不至于让人厌烦。哪怕现实生活就是以这种方式行进的。

歌好听 : )

谢谢。让我不由得想看看这个啥旅行的艺术了。
是的,其实一点都不无趣,充满未知的期待。

人生绝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毫无意义的

为什么要有意义呢

旅途中能遇上谈得来的朋友,很难得,也很奢侈。

生活就是枯燥的

描寫好細緻!這就是文字的魅力,透過想像力,可以有猶如身歷其境般的感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317.17
ETH 2646.03
USDT 1.00
SBD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