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其实大神已经很眷顾新人了,有的新人写得一般,也会得到赞的。

反正我是新人的时候,我觉得大神赞我的文章,我写得一般。

而且,我越比越不服气,越不服气,我越写,我是越战越勇型的。
主要还是,我对自己有信心,而且我热爱写作,我觉得把我的想法整理成文字,让我非常满足。

所以不一定是攀比的心理让新人离去吧我觉得。当然,这个攀比心理也是一部分因素。

攀比的另一层意思是,过高的心理预期。

太对了。
所以我比的时候都很郁闷,不过一般郁闷一会儿我就开始琢磨了,基本上都会发现人家确实是写得好,而自己确实是有不足之处呢。

我这宽带好像已经是当时能买的最宽的宽带了,但访问还是有点慢。图片更慢慢慢。
很多用户是用手机,我用手机wifi的时候几乎打不开页面,我觉得这个问题比攀比的影响更大!!

而且我觉得,理性的、适当的攀比也没什么不好的。其实我觉得吧,总体来上讲,我们的收入和文章质量还是相关的。个别文章上浮或下浮一点,但总体是相关的。

攀比会让人不冷静,我也有过,但我冷静下来看了看,人家收入高的确实写得好。我这我自己感觉好,其实也不怎么样哈哈哈哈。

攀比以后,我就会静下来总结一下,看看自己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然后我会调整自己的文章立意、风格、语言什么的。

而重要的是,我会向那些我攀比过的文章学习,看他们的优秀之处,我觉得能学到很多东西。这也是收获呀。

所以说,攀比也是求仁得仁的。看不到收入,新人也未必就多么满足。这就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和社会一样,如何调整心态、改进自已、发挥自己,并不是关闭了攀比就能解决的问题对吧?

有几个人能像你这样,既有才,心态又好?都像你这样的话,steemit 就不用推广了。

我没有才,我的心态也是经过调整的,我也哭过,郁闷过

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怀着一颗善良、奋进的心,就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927.54
ETH 2514.69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