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steemit满月前:新人如何快速在steemit成长?

in #cn7 years ago

到明天我应该就加入steemit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感谢各位大鲸海豚以及各路朋友的支持,应该说,没有各位的支持,我恐怕难以坚持到今天。

对于今天的题目,其实我没有太足够的立场来评说讲解,毕竟自己也在摸索阶段。虽然登上了 @dapeng 的新人榜单,但是我深知自己的内容还十分粗浅,无非就是坚持写作并得到了大鲸们的关怀,这从文章的阅读、点赞和评论数量就能看得出来。即便自己是条小鱼,也希望steemit的cn区可以健康持续的快速发展。所以,我想将这一个月来的心得整理出来,与各位尤其是新人们分享。

@dapeng 的新人希望工程日报来看,第一次发文的人数远多于第二、第三次的。我理解,是不是不少朋友发了一次文章后就再也没发过了?另外应该也有发文频率较低的因素吧。如果cn区想要长足发展,按当前情况来看新鲜血液是很必要的。我想这也是大鲸们无私点赞、热心朋友们组织各种保护新人活动的初衷。作为一个即将成为旧人的新人,想对新人在steemit成长的理解与各位分享。

来到steemit后,首先要对基本的玩法和规则做一下简单的了解。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才能迅速成长吧。

稍微了解steemit的朋友应该很清楚,这里是讲究权势(Reputation)的,权势高的挥一挥手就能成就或者灭掉一批小小鱼。所以我们也要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有“权势”,除了土豪或眼光独特的直接投资外,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发布文章等基础手段,遵循创造内容、获得认可的方式获取收益(可能是有形的SBD,也可能是无形的赞赏)。获得权势高于自己的人的点赞才能有效提升自己的权势,而大鲸的点赞效果自然最好,记得自己在第一次得到 @abit 的upvote后,Reputation直接从初始的25变成36。

要想得到大鲸们的关照,首先要让大鲸注意到自己。我自己的感受,以下几点比较重要。

提高曝光率

steemit最重要的属性之一便是社交,积极参与互动是必修课。多评论、upvote肯定是没错的。再有就是多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人,主动follow,有的人会反follow回来,这样有助于迅速累积自己的粉丝。

文章标签

目前中文区推荐使用cn标签,也可以加上cn-reader,大鲸们会特别关注这个标签下的文章作者。

高质量的内容创作

这一点永远是核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前面的手段无非是推广自己的方法,真正重要的是有价值的内容,读者看过之后会真心觉得有收获,可能是知识方面的学习,也可能是情感方面的共鸣。记得 @htliao 给新人的建议就是从自己的特长出发,我想再加上兴趣。只有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才能有高质量的内容创作。我对高质量的定义是内容丰富、独特,不是字数多,而是言之有物。

坚持

小鱼在一开始,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内容,其实是很难成长的。我们可能看到现在的大鲸们都是一年前加入的,但反过来说,不是一年前加入的都成了大鲸,而是持续高质量内容创作的人才真正成长起来了。这个过程可能会让人迷茫,能坚持下来才是赢家。即使不是大赢家,至少也不会太差。

最后引用一句与大家共勉。

大浪淘沙 去沙留金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Sort:  

满月快乐!大鲸点赞,小鱼留言 😜 刚从 @dapeng 的贴学的~

哈哈,谢谢!我也觉得帖子里写的好有道理。

加入进来也水了5篇,我要坚持下去,持续写字。

能坚持一件事,真的不容易。哪怕坚持水。

每天都看自己在微信群列表中的排名,要 非常努力才会不落后。加油

也没必要过于功利,获得乐趣最重要,否则会迷失了初心。
当然很佩服这份努力的心态。

一个月做到53声誉,还是蛮快的嘛。关注了,哈哈。

全靠大家抬爱。也关注你了。

支持一下,满月快乐!加油成长啊,小鱼会长成大鲸的!

谢谢!喜欢这里的氛围。

恭喜!看看明天我的机器人会不会给你发满月通知。关于第一次发帖的人多,除了流失外,有些是漫不经心贴个cn标签来蹭赞的,有些可能是抄袭,如果进入黑名单或灰名单,以后就没有第二次了

谢谢!也就是这两天的事了吧,日报是发前一天的数据,所以会延迟一天。

我现在基本是有就写,没有就不写。

这样随心很不错!
我也只是觉得作为新人,要更加努力展示自己才行,否则可能会陷入迷茫而随之离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07.66
ETH 3080.0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