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安中开始旅途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有一种,很不安,很焦虑的感觉。这种感觉有好一阵子了,我也写过不止一次。

前天,我做了噩梦——我很少做梦。很抽象,很压抑,很绝望,我没有办法去描述我梦见了什么。突然有一种感觉,有一种领悟,强烈的感觉,感觉自己需要做一些什么。

我努力的还不够,我深切地感受到。其实这是一个心理设限的情况,我在产生一种尝试解释自己的懦弱的不符合事实的心理,来进行自我安慰。或许我没有那么大压力,或许我没有抑郁,或许我根本没有自己所想象的那么努力。

对自己设限,最可怕的事情在我自己身上发生了。我给我自己的感觉仿佛是在尝试找到越来越多的理由搪塞给自己。这种心理的可怕之处就是让你感受到自己的压力被无限被的放大,并且让你感到你已经达到了努力的极限,进行自我设限,没办法再突破。

无奈,无助。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想,我现在认识到这个尴尬的状态了。我想,我可以改变——在这如此焦虑,如此不安的状态下,站起来,重新开始向前的旅途。

其实这段旅途从来没有停下来过,很高兴我没有。

Sort:  

你好!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参加了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推荐史铁生的书看一看,很静心
我正在读《扶轮问路》,总能获得惊喜,平复自己的不平心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嗯非常感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别焦虑,遇事先凉办,交给时间。

可惜,时间不够用

为什么感觉是英语翻译中文得那种机翻得感觉呐??

难道是因为我英语说太多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与自己的焦虑和不安平静地相处
这种能量是前行的动力之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72.03
ETH 3237.54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