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1日游---维也纳(Vienna)篇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终于到了维也纳了,这是本次旅游让我觉得最舒服的地方,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维也纳的地铁系统是我见过最棒的,最为旅客着想的,换乘根本不用动脑筋,上下都有电梯,尤其我和太太两个人,一个人扭伤了腿脚,另一个扭伤了腰,这样的系统更是我们的福音;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去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听音乐。

在墨尔本出发之前,我们就买了通票,可以游览三个地方,维也纳美泉宫Schönbrunn Palace,维也纳霍夫堡宫Hofburg和帝国家具展。说起维也纳,就离不开我们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茜茜公主”,所以美泉宫是必去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体味茜茜酸甜苦辣的一辈子,我觉得她其实一直没有长大过,若在寻常百姓家,碰到一个爱她的丈夫,倒是可以幸福过一辈子,而不幸嫁给了弗朗西斯科国王,虽然这位是深爱她的,但是帝王家的限制,还是把茜茜公主变成了笼中之鸟,为了摆脱这种束缚,她天南地北地去旅游,正因为皇帝老儿是爱她的,所以也任其自然了。这么一个生性活泼的女人被约束在了帝王家,当然不可避免地患了抑郁症。靠着健身,旅游,她这样在帝王家度过了余生,直到被疯子刺杀。

霍夫堡宫是皇帝起居,办公,接待外国客人的地方。这位皇帝,有句名言:人一定要拼命工作,直到精疲力尽。事实上,他也是身体力行的。他早晨5点就起床祷告,然后办公,一直干到深夜,这是多么勤奋的一位国王啊。他有一个情妇,据说还是茜茜给撮合的,因为自己常年不在丈夫身边。多么通情达理的妻子啊。我觉得他们应该早离婚,可惜当时帝王家是不能离婚的。从皇室的角度,佛朗西斯克是一位勤奋工作的国王,一位好丈夫,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然后当时正值资本主义革命,所以从历史进程来说,他越勤奋,越是阻碍了社会的发展,他是镇压了很多资产阶级革命的。

帝国家具展,去的人非常少,我们主要是联票,不去也浪费,于是去了,觉得还是很震惊的,里面很多家具就是拍电视茜茜公主留下的。

维也纳音乐厅Wiener Konzerthaus是太太向往的地方,她总希望能去听新年音乐会,这次尽管不是新年,但是能去听听还是很激动的,有好几个音乐厅,金色大厅就是最著名的那个,我上网订了票,运气不错,赶上德累斯顿管弦乐团演奏,现场爆满,连后台站票都站满了人群。

多瑙河Danube是维也纳的标志行河流,如同印度恒河,中国黄河,法国塞纳河,这次是冬天,很多地方都结冰了,但是我们碰巧坐火车时候有一个站点,下来就能观看整个多瑙河了。

维也纳我们安排了三天两晚,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去维也纳市区,维也纳城市公园Wiener Stadtpark

奥地利国会大厦Österreichisches Parlament等地方逛了逛。


对了,在维也纳,不想自己做饭的时候,猪排是当地美食。

下次我希望能至少在维也纳呆上一周。

欧洲21日全部游记:

Sort:  

话说你要不要尝试用双语写,然后加上travelfeed的标签啊,这样收益会高一些可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多谢提议。待我把这个游记写完,脑汁都要被榨干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