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文章写给谁 |月旦评征文

in #cn6 years ago


honor


我把文章写给谁?

坦白说,我也不知道要写给谁。我一直都不擅长写文章。如果不是steemit平台奖励机制对于我的鼓励和一波一波陌生的熟悉的路过的朋友们的,或真实,或客气的鼓励、支持,我对于写作真的没有动力。

这里有事例证明的。

我之前有篇文章提到过一件事,是一句话带过的:现在写文章可比初高中写文章快多了。真实情况是这样的:我初高中语文考试总是最后一个交的,不是最后一个,也会是倒数第二个,再不然倒数第三个……每次憋作文都是憋到脸红到额头。

我的作文水平啊,各个方面啊,都和别人落下一大截。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要在文学方面上刻下一丝丝鱼纹水波。我几乎快要放弃我的写作了。

因为我擅长的根本不是写作!我根本不擅长写作!写作根本不是我擅长的!

我写文章,纯粹是为了SBD!!!

知道了吧。显而易见,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把文章写给谁看。每一次写的文章,好像我在做的事情不是写作,而是尽可能的和别人进行一场互动。能够和看我的人来一场隔空交流。这是不一样的,而且相当困难!

最简单的交流方式,也是我最喜欢的交流方式,也是在我写作之前就最爱的一种生活方式,那就是聊天!扯淡!打情骂俏!胡诌瞎说!坑蒙拐骗!悲喜交加!面色波澜!神经气质!

写作可以帮我达到这些我要的效果么?我撒个娇估计你都以为我是在撩骚。我卖个萌你都觉得是在骗赞!多难受啊!多烧心啊!尤其,是我还要看不到你,纯粹靠yy,来塑造我读者的形象。我是有多么老成?多么城府?

好了,说到现在我也该摊牌了。我问:我把文章写给谁?言外之意就是:TMD,写给谁自己心里还没有点b数么!来来回回就那一个人,自己嘛!自己才是自己最强大的敌人。怎么样,还都是自己在破茧子,在鼓捣,在挣扎,什么文章手法,修辞转折,都是在壳里面抽筋犯痒乱捣腾。

现在这个心浮气躁的时代,想要和别人坦坦诚诚坐下来好好说一顿话,真的是很难。不是他不认可你,没有心有灵犀,就是相互之间谁也不懂谁在讲什么。有了互联网,写作平台就好办了。可能你写出去的文章一不小心被有缘人看到了,那就真的赚了。昨天看到 @rivalhw评价 @bring老兄,说如果他们在一块儿可能就是聊的来的好朋友。真的!可能有缘人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再怎么近你都不可能和他促膝长谈;再怎么远,他写下什么你立马就能知道!

但是我们人体的这个结构根本没有跟上社会发展的节奏!!或者是说,有效的沟通交流还是很难实现!!

the End :写作真的对我是一种束缚,束缚了我会动的耳朵,会传情的眼睛,会呼吸的口吻……(省略n),但它同时也是我的契机,对我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很难!难受!尤其是写作两三个小时只能绷着脸,跳着心,身体不能跟着一起动,真心辛苦!

吐槽完了!

对了,回答标题的答案:写给有极低概率出现的有缘的

希望我早点找到有缘人!
真是俗人一个,好俗的话

Sort:  

真性情

早日找到另一半!

谢谢!!贺老师!!(泪奔……)

我们都是俗人,哈

握个手~😀

吐槽的不错,再怎么说也只有写给自己,但是留下些文字可能也会交到知心朋友呢?

right!!😘😘😘

早日找到另一半

好吧……不擅长写作的人洋洋洒洒的写了这么一长篇…… =。=

尝试着去做就可以了

写给心里的那个小男孩。

😳被发现了

好像想表达写作和有缘哪个更费劲的一篇文章

也可以说是追求哪个对自己来说更省力一些

追求更省力,直接问,想跟着挣美元然后在加勒比海上买个小岛吗?

少年,何为有缘

emmmm......

你都叫我少年了,年少怎知事实😳说不清什么是有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72.75
ETH 3183.00
USDT 1.00
SBD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