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and outside the fence围栏内外|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00.jpg

一次和宝宝还有表妹家的孩子两家一起出去玩儿。去的是一个湿地公园。公园挺大的,环境也挺好。到处都是绿草茵茵花团锦簇的样子。尽管到了秋天依然生机勃勃。我们带了一个小皮球过去玩儿,全因这个小球引发了一系列事情,让我领悟到一个道理。

这里先介绍一下这个公园,武汉的朋友们周末也可以过来玩玩儿,是个环境挺不错的好地方。

武汉金银湖公园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是武汉市面积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之一,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建于2001年,占地面积1155亩,其中半岛型陆地255亩,湖面900亩,湿地面积占公园91%。是一座以水生植物为主的自然生态郊野型湿地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111.jpg

事情还要从宝宝和他姐姐一起在空地上玩儿皮球说起。公园里有很大一片空地供人们嬉戏玩耍。有好几个比我们家宝宝大的孩子也在那里踢皮球。我们家宝宝和姐姐稍小一点,就在边上。

突然,旁边的一个大孩子飞起一脚,把他们的球踢到围栏里面去了【如图一所示的围着草坪的围栏】,但是旁边赫然写着一个警告标语:小草正在生长,请勿入内玩耍。那个领头的大孩子一个健步就跳进去了。本来他是准备出来的,结果他在草坪上用脚使劲跺了下觉得很舒服,大声喊着让他们的小伙伴一起进来玩儿。和他们一起的有个孩子说道:“不能进去吧,旁边写着呢!”领头孩子说:“没事儿,就玩儿一会儿。”于是几个其他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居然都进去了。

我正纳闷儿,他们监护人哪儿去了,怎么没人管啊?四周环视一圈,发现几个妈妈正在一旁聊天,其中一个还叫了领头孩子小名,让他小心点别摔了。但是却并没有制止他在草坪上踢球。然后,有个妈妈更夸张,居然直接跳进去,和那群小孩一起踢球!!!我正准备冲着里面的孩子说点什么。没想到这时候我们家宝宝也把球踢进去了。他姐姐看弟弟拿不够球正准备翻进去。但是姐姐身高也不够,我怕出危险,就赶紧上去制止。用带去的抓蝴蝶的大网子把球掏了出来。

333.jpg

两个孩子看到球出来了。但是纷纷表示也很想进去玩儿,因为看到那群大哥哥大姐姐也进去了。我摇摇头说:“他们那是不对的,妈妈(阿姨)进公园之前,是不是还和你们说过,旁边有标牌或者圈起来的草地我们是不能进去的?”

俩孩子有点不太乐意的点点头。我继续说:“这些小草都在生长,和你们一样很小很脆弱,你想想要是你们躺在地上,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在你们身上踢球踩来踩去,会不会痛?我们要是想在草地上踢球,可以,我们回家在附近的足球场可以踢啊,那种小草长得很强壮的,是专门适合人们运动踢球的!要不我们去前面假山下面玩儿吧?那边宽敞也不会把球踢进围栏。”这时候姐弟俩很懂事的笑着说好,跟着我抗着蝴蝶网子屁颠儿屁颠儿的跑了。嘻嘻!

有幼教专家提出这样的观点:三到六岁是一个人教育与发展的重要而特殊的阶段,是一个人发展的“奠基时期”,许多重要能力、个性品质都会在这个时期基本成型。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所有事物懵懵懂懂,成人们的言谈举止是他们最直接的老师,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因此,对于我们的家长,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言传身教的作用,自己的所做所为会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对于那几个家长的行为,我真的不想过多评论了。

“爱孩子,这是母鸡都会做的事儿。”这是高尔基先生说过的。我们做家长的如何爱孩子,如何教育孩子,是摆在我们家长面前的一道必答题。我的儿子现在2岁3个月了。孩子在他们两三岁还不是特别能分辨是非的时候,家长的很多言语和行为,往往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家长是什么样子,教育出的孩子往往就是什么样子,这就是熏陶的力量,更是耳濡目染的结果。

222.jp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too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talk together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吧。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Sort:  

俩孩子都很活泼 ,虽然调皮,也还算懂事

small one cant jump

may be she will help

還好有你這樣的家長

感觉稍微自觉点的家长都会这么做呢。

是啊!可惜還是有少數不自覺的家長

唉╯﹏╰是的

言传身教真的很重要

是的。当父母责任重大啊

言传身教,永远是最好的教育。赞!

谢谢(*°∀°)=3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很有责任的妈妈!

必须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266.27
ETH 2639.14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