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篇 · 2018 夏天日本Tokyo东京点点滴滴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理发篇 · 2018 夏天日本Tokyo东京点点滴滴


拍照后,Oakasan 和 Otousan 因为需要参加社区服务,先和我们匆匆道别后,他们就出门去了,非常舍不得... 我默默回到房间整理行李,也顺便收拾房间。


整理得差不多了,我走到外面晃多一圈,心里很不舍,我真的很喜欢这家人!多过一切!想着还没有到他们家的理发店看看,就打算走过去,他爸突然提议如果店里没有人,就让小的理个发吧!



Obachan 婆婆知道了,当然是立马点头了,快手快脚的带我们去理发店。哇!走进一看,眼前一亮,我喜欢敞亮的理发店,看了很舒服、温馨,果然和主人一样满满的爱!店内配上许多绿色的植物摆设和店外的攀藤植物,看了很温馨。突然,日剧的唯美画面,环绕着我!嘻嘻!金城武现在出现的话,我真的会晕倒!哈哈哈...


嘿!恐龙卡通印花的围巾!太可爱了!哈哈哈!小哥喜欢的恐龙陪着他理发,他特开心。我默默注视着 Obachan 俐落的身段,由衷地深深佩服她!柔软细腻、弯腰低头、挺住腹背,不说我真的不知道她八十四岁了……


首先,用电剃刀剪短头发。接着,Obachan 用剪刀慢慢一点一点修剪,把头型理得很好看。然后,还要用剃刀刮发际的边缘,细腻入微!那么细腻的功夫,Obachan 的手却没有抖一下,惊叹不已!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还没!还要洗发呢!看看!很精彩噢!用肥皂搓揉后,不用起身离开座位,把椅子转一转,倒向镜子抽屉那里,就可以清洗了!呵呵!是不是很厉害!(不好意思,不要怪我没见识,我是第一次看见这么万能的理发椅子。)


清洗干净,小阿姨仔细的给小哥抹干净,然后,Obachan 把吹风筒插在理发椅子边,就可以吹干头发了!非常方便!整套的服务坐着就完成了,不用起身。(还有一个消毒理发用具的橱柜。)


Obachan 扎着马步半蹲了整个理发的过程... 真的不是盖的!五体投地!

理发后,我们洗澡整理一下,就走了……小阿姨和婆婆,送我们去另外一家住户去了。一路上,很沉重……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婆婆更是一直红着眼眶,带我们接见了另一家人后,站在路边遥望着我们离去,不断挥手......


写到这里,我真的很心痛……让她老人家经历这些离别情愁... 我每一天都很想念她... 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很快下一次我们再见!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pizzapai.vornix.blog/2018/09/12/%e7%90%86%e5%8f%91%e7%af%87-%c2%b7-2018-%e5%a4%8f%e5%a4%a9%e6%97%a5%e6%9c%actokyo%e4%b8%9c%e4%ba%ac%e7%82%b9%e7%82%b9%e6%bb%b4%e6%bb%b4/

Sort:  

离开的那一天,载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和感动。

是的,几时还要去?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想啊!

很另类的体会!

是啊... 想不到还理发呢……

您遇到了很纯朴的人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对对……除了这几天在他们家可留恋以外,其他的事情就...呃..... 尤其那些东京大男人.... 真的是... 呃.... 唉

八十四岁!老当益壮!儿子现在每天看镜子就想起婆婆理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对,她的腰厉害!我都不行。哈哈哈
我儿子记得恐龙而已。呵呵 小孩子哪里懂

他看起来很精灵 我儿子11月要送去student child 老师说他好像baby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哈哈哈 是咯 你儿子很baby~ cute!
我儿子blur type...哈哈哈

真的非常难忘的回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 我很想念婆婆~~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pizzapaiwilhb81-7gn0ugozw5

谢谢你谢谢!很开心!

下来是另一家的故事吗?体验他们的日常生活也挺不错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听厌了吗?

没啦,挺有趣的,游客去不到的地方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1388.48
ETH 2984.48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