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环保 Recycling in Singapore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在我居住的新加坡组屋楼下,每栋大楼的楼下都有专属的蓝色环保箱,箱上贴纸是说回收几乎所有的物品。

需知在新加坡组屋内,屋龄较旧的,每家每户都有个垃圾槽,可以直接将垃圾丢入,垃圾就会掉到楼下的搜集桶集中处理。这样的设计方便住客足不出户,也造就人们的惰性,什么垃圾直接丢到垃圾槽里,没有分类的。

所以在家里弄了个储物箱,是来放置环保物,满了再拿下楼去到环保站放。

有时候会看到一些像拾荒的,他们会打开环保箱看有什么可以变卖就往里面拿了,但东西变卖还是可以连续物命,也就算了。过分的是一些人把环保箱当垃圾桶,随手什么垃圾都丢入。

但更震惊的事在后面,有一天我发现环保站的回收是通过垃圾车!环保物这样被送到集中点,还能怎样分类?

幸好在新加坡不时会有慈善团体发放传单,让大家在某特定日在门外放置环保物,就会有工作人员每层楼搜集。

所以决定纸张类的环保物以后就不要再放入环保箱,给上门的慈善机构可能更值得。塑胶瓶、玻璃瓶没办法,许多团体没收就只好还是放环保箱好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auleo.vornix.blog/2018/09/08/recycling-in-singapore/

Sort:  

嗯 我在澳洲也发现环保桶内的东西最后都是和土埋垃圾混在一起丢掉的 清洁工人说分开处理太花时间精力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本来我还以为是罗里来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什么环保,拯救地球都是講爽而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办法,我们的环保意识还有待改善,只要不随地乱丢垃圾,已经很好了 O.o

真的 垃圾分类等多两代人才可能实现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哎呀!我突然想起,我忘了弄关于日本的环保。真的很不错。根深蒂固。十多年前,日本朋友就和我分享他们国家的环保分类信息了。那时觉得不可思议。

哈哈 让你想起忘在一边的主题,也是美事一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对所以一定要赞一个!谢谢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615.49
ETH 3112.6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