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资本:一种新的资产类别?(第70期)

in #blockchain5 years ago (edited)

如果ZeroCash只使用出资人的影响力来资助项目,影响力是否可以被视为一种新的资产类别?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描述了ZeroCash如何在不冒任何风险或不放弃现金的情况下,利用出资人的代币化影响力为项目提供资金。这种影响力来自于人类互动的潜在价值或他们所押注的有形或无形资产

如果基于影响力的众筹实际上是有可能的,那么影响力就不属于资产类别,就像:
a) 股票
b) 债券
c) 现金等价物
d) 不动产
e) 商品,近期商品
f) 加密货币,甚至...
g) 人力资本?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看看术语“影响力”和“资本”的定义。

牛津词典将影响力定义为“对某人的个性或某事的特点、发展或行为产生影响的能力,或影响本身的能力。”

资本一词的定义是:“以货币或其他资产形式存在的财富”和“某种有价值的资源”。“那些‘其他资产’是什么?”一个人拥有和用于个人或投资目的的几乎所有东西都是资本资产。

如果影响力不是“金钱形式的财富”,那么在我们开发的基于影响力的众筹(ZeroCash)下,能够对财富产生影响的,会是“其他资产”或“有价值的资源”吗?

为了进一步研究这一概念,我们提出了一个详细的假设,涵盖了影响力众筹平台技术发展过程中所涉及的所有变量。

制定技术假设

      一个自治的、分散的计算机节点网络,使用基于共识的资产分类帐技术,
      创造了一种新的大型资产类别的人力资本——影响力——从个人或法人实
      体拥有的有形或无形资产的所有权中获得的,可以货币化共享、委托、租
      赁、抵押,而不需要实际放弃对基础资产的保管或损害其所有权,也不
      需要承担任何风险,并且可以转换为任何法定货币。

技术假设可以分解为以下要素:
1.一种使用基于共识的资产分类帐技术(区块链技术)的计算机节点自治分散网络;
2.创造一种新的大型人力资本资产类别——影响力——;
3.从个人或法人实体拥有的有形或无形资产的所有权中获得的;
4.可以用于共享,委托,租赁,抵押,而不实际放弃监管或损害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或使其承担任何风险; 而且,
5.可以转换为任何法定货币。

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检验假设的每一个元素,以确定影响资本是否真的可以被视为一种新的资产类别。

如果你喜欢你读的内容,请分享你的影响力。让我展示一种简单的方法。

此文章首次在媒体上发布

Prosperism--第70期:

如果你希望通过承诺并支持共同富有者运动,此协议内容与先前帖子保持一致,并作以下承诺: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Sort: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01.15
ETH 3133.40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