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在我长达十几年的从业经历中,前半段从业经历主要是与密码工作相关,在主导了《一证通平台》获得成功后,我对互联网产生了极大的热情。期间研究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直到看到区块链,我在心中暗暗立下誓言——一定要做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和布道者。

2016年我通过各种渠道逐渐了解到了比特币,一开始也没有当回事,直到看到《精通比特币》这本经典书籍时,才恍然大悟,被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所深深吸引且无法自拔,2017年在一种近乎半封闭的状态下开始了自己的区块链技术学习之路。

由于这个世界比较新,区块链技术相关资料比较少,周边知道区块链的人非常少,为了保证自己的学习热情,我开通了公众号《应平与你说未来》,加入了Steemit(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社交平台),以写促学,期间也认识了很多热爱区块链的朋友,这更加强了我在区块链技术这条路上的决心。

除了区块链投资之外,期间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区块链与大家熟悉的业务有什么关系?

由于当时区块链技术资料非常少,更别说区块链应用的资料了。在我长达十几年的从业经历中,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向政府、企业、个人做技术咨询相关工作,因此面向大众普及区块链就成了我人生的刚需。一方面我不断加紧学习区块链技术,期间研究过以太坊,后来又接触到了EOS等区块链基础设施,另一方面,疯狂研究各种区块链白皮书,并与各种项目团队主动进行接触,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对区块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之外,对区块链在信息社会中的价值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为什么说区块链一定会改变世界,一定是现代社会的未来?

人类一切的文明都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发展,不管是国家政权的建立,还是企业和个人的发展,区块链技术第一次用理性的技术手段解决了人类几年年来的信任问题。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构建一个公开透明的社会,让人性的恶念得以压制,让人性的善良得以最大程度释放,让整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毋庸置疑的是,全世界已经全面进入到了技术创新、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拥抱区块链技术是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从2008年到现在,区块链经历了从比特币到以太坊、EOS等区块链基础设施的演化,从加密货币到资产数字化,资产货币化的演变。由于区块链天生可以为智能合约提供可信的执行环境也催生了智能合约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数字资产(包括股票、债券、专利、版权、创意、信用等)都可以利用区块链的可编程性,使得数字资产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实现自动结算,自动执行,大大提升社会的运行效率,区块链正从一小部分极客的玩具成为了很多人追捧的技术。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大家对区块链理解的深入,区块链将会被应用在金融、版权分发、社交媒体、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将会为云计算、大数据、AI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有能力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在未来一年时间,我会全力以赴与大家一起学习区块链技术,一起探索区块链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一起见证区块链是怎样改变这个社会。

为了让区块链这门神秘的技术走进寻常百姓家,我会从不同视角来解释区块链,也会用类比的方式说明一个专业的术语,在可读性和专业性方面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点。

技术从来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区块链也是。我会从共生共赢的角度描述区块链是怎样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VR、AR等新技术发展的。

最重要的是我会通过对国内外各类案例的学习,同时主动接触各种区块链项目来与大家一起探索区块链与现有业务的结合,一起发掘区块链这座宝藏,研究怎样通过区块链的资产代币化、数据不可篡改性和智能合约等特性改变现有商业模式。

如果说2017年是区块链元年,那么2018年将会迎来区块链的创业高潮,经历了亢奋和泡沫,2019年以后区块链将会逐渐进入到大众的视野,逐渐会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刚出来的时候也只能看看新闻,经历了2000年的泡沫后,才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公司,比如我们现在熟悉的滴滴出行、微信支付等。区块链与互联网不同的是互联网只能传递信息,而区块链可以直接进行价值传递,区块链一上来就有成熟的商业模式。但凡事有利就有弊,由于区块链离钱比较近,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写一个白皮书,分分钟发行代币融资,好处是真正想做事的人可以在短时间内非常方便的融到资金,不好地方是这个世界也充满各种打着区块链旗号的骗子。这个世界80%以上的项目都会死掉,但泡沫破灭后,区块链就会赢来新的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技术从来都不是线性发展的。互联网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才走到今天,但区块链是在互联网的基础发展起来的,虽然区块链整个产业的发展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区块链技术会在一个较短的时间里完成技术升级和积累,未来5-10年社会会因区块链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区块链是这个时代最大的认知红利,与人工智能并驾齐驱。如果说人工智能会大幅度提升社会生产力,区块链无疑会颠覆整个社会的生产关系。如果你错过了房地产的认知红利,错过了互联网发展红利,那么区块链世界刚刚开始,现在加入每个人都有机会。

最后我向所有想致力于区块链这项伟大技术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如果你也想抓住区块链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欢迎大家与我联系,我们一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Sort:  

过来膜拜一下大神。

支持一下,同样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谢谢,一起前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6137.20
ETH 3543.3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