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赌<二>-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刚过去的新年,很多人都是在赌博游戏中放松和度过的,我在上一篇中说的我身边的朋友这样毁了自己的前途,在我看来是一生。我也问过很多朋友,输了钱后大家都会归功于 我今天运气真差!甚至有人求神拜佛,又被骗子利用骗取了最后的财产。而我以前也是这样认为,为了运气还常常咒骂过上帝,阿门,原谅我的不敬。但是我的经济学老师在给我们解析过两节课的赌场经济学运用后才明白,赌博,靠的可不是运气。

猜硬币正反看似是最为公平的游戏,在经济学中,有个 “赌徒输光定律”  :考虑到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数学是一个美丽的小公主,计算公式我就不写出来了,大意就是在概率均等的情况下,谁的资本大,谁的赢率高。 简单地说就是本钱多就能赢的机会多。所以赌客在庄家的眼里都是穷人,为了防止意外,这也是赌博一般都会设置最大投注额的原因。

假设!你有一亿,赌场才一百万,这下你总能赢了吧,其实不然,赌场这时候就会换个方式,应为想要赌博的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赌场会凑出多人来分摊风险 ,庄家只抽一点点赢家的“平台费”,这里运用的则是 “大数法则”  

公式很复杂,结果很简单,那就是庄家的利润只和大家下注的大小有关,和输赢无关!只要有人下注,就有钱赚,所以游戏都会有底金来保障庄家的利润。

还有每次赌博,顾客还要承担自己的机会成本这样的隐藏成本,就算你真的靠运气打败了科学!赌场还会通过别的方式赚走你赢来的钱,会通过现代的高科技术,如“大数据”获取用户信息来提供差异化服务, 每当你收到来自赌场的邮件、各类优惠券、免费机票和住宿的邀请的时候,你会不会点开看看呢?其实就是在观察你是一个怎么样的客户,在猜测你喜欢什么,用什么可以打动你。 吸引你来第二次,第三次,应为赌场的利润和顾客留存时间成正比。

总之!  赢得胜利的唯一法则:不赌  !

Sort:  

赌徒心理都是为了想要更多

然后被人利用的丢掉本金

新年快乐!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6137.20
ETH 3543.3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