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挣钱方法:翻译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7266953-1A8A-4840-BC82-21B2C9C4F477.jpeg

当区块链的热度下去之后,我一直寻找可以去做的事情,换一句话说就是琢磨有什么可以挣钱的方法。今天我算是又找到了一个方向(一直在steemit更新文章算是一个方向),那就是翻译,进一步说就是把英语翻译成汉语。

激发我做这件事原因有三个:

一是在“个人崛起投资实操书”的群里发了下面一张照片,就是一个牛人为了快速的学习感兴趣的领域,花大价钱请人给她翻译YouTube上的视频,这让我觉得可能翻译可能挣钱。仔细阅读了之后虽然不知道具体怎么做的,但并不妨碍激发我做这件事情;

9A0460D3-8436-4136-8790-29E1AD54CB87.png

二是在“区块链研习社ICO评估小组”聊天的时候,谈到在区块链可以做什么时,higer也建议我翻译一些国外时讯,提取精华,利用语音的形式展现国外动态。

三是我一直寻找更多用英语的地方,现在我做的每天在人人都能用英语上读一篇文章,闲了听听TED的演讲,而翻译也是一个方面。

翻译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一般都是一些英语专业的人去做的,我连四级都没有过的人能做吗?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方法,那就是借助工具了,最好的工具就是google翻译了,基本上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

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之后,我能做到的翻译,只能是直译,因为大不了我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去翻译,或者一个句子一个句子去能。速度虽然不快,但也觉得可以做下去!

既然决定翻译就需要寻找要翻译的内容,可以大致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就是关于国外时讯;另一方面就是YouTube上的演讲。第一个方面面临的问题,就是需要寻找这些国外时讯的来源,最好是第一手来源,不然不知道真假怎么搞!第二个方面就是如何寻找大家感兴趣的东西,这个只能我先自己来筛选了,主要翻译我想学习的东西为好,这样更好把握,至于别人在意与否做了再说!

我之所以这样做也看到了有一些门槛:一是真正可以翻墙的人还是少数,即使翻墙了有能力使用英语的更是少数,当然我也不是很熟练;二是YouTube上的视频拥有大量有价值的信息,翻译成汉语,同时把它们变成文章的绝对不属于侵权,这样既可以很容易找到,也可以作为原创,多好啊!

既然想清楚了,具体翻译我该怎样去做呢?

第一步把想要的翻译的时讯或者视频内容变成英语文档;

第二步打开google翻译,一段一段翻译,不满意一句一句翻译,再不行就是只能查字典了!

第三步就是整理成文章发出来!

那我怎么去挣钱呢?

第一种方式就是发表在steemit上,通过点赞,评价,转发挣钱;

第二种通过千聊课程的方式来挣钱;

第三种通过投稿比特大陆上挣钱;

第四种知识星球收费挣钱。

Sort:  

我想知道翻译别人的内容是否需要征得别人的同意?否则是否涉及侵权问题?

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不过你这样一提醒确实有侵权的问题,但现在还没有开始呢!

挺好,真正地把英语用起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277.41
ETH 3351.71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