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在区块链过得还好吗?
我在Bruce知识星球中看到这样一句话:涨的让你怀疑人生,跌起来更是厉害。
作为一个小白,你闻到了牛市的感觉了吗?
我想你会闻到的,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各个微信群开始活跃起来,连曾经非常安静,清流的“区块链研习社”和“个人崛起实操书”都开始大量的讨论了,不是牛市是什么?甚至有时候“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的禁止群都开始了,你说说在里面的人是多么的激动吧!更不用说,哪些本来就是疯狂炒币的群了,虽然这样的群我退出了,但我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热气,因为会蔓延的。
若是你紧紧知道是牛市了,而不知道怎么判断牛市的,那你只能说是一个“小白”,一个赤裸裸的“小白,为什么呢?因为认知比你高的人,有自己的判断依据,并且是提前知道的,是什么呢?
我在郑伊延老师课的时候,她分享过这样一句话:判断现在是否一个牛市,不是看BTC涨了多少倍,而是看各种各种其他的币涨了没有,若是普遍涨了就能确定是一个牛市,这是一个判断的标准。
我在区块链研习社投稿的文章中也看到了北邮区块链张权写的《场外溢价与市场之间的关系》一篇文章,提供了一个简单模型,指的是:场外交易的溢价高为牛市,场外溢价越低,低到没有溢价,就是为熊市的征兆。
在我看来是很对的,也是非常正确的,可是,即使再对的事情,也有一个条件,也有一个前提,需要你把握,需要你自己判断。
第一个标准就是你要自己判断,或者去寻找哪些币种?哪些种类?这个需要你自己的判断和决策的;
第二个模型你需要去找哪些场外交易的人,给他们深刻的交流,他们是否赚取了足够的利润,判断是否收益是否降低了。“春江水暖鸭先知”,而那些场外交易的场所就是你“牛市和熊市”的“鸭子”,虽然不好听,也许是一个现实。因此,无论如何你需要进入场外交易,来看看这个市场,下面我可以分享给你我一直买卖的地方。
那处在这样的“牛市”中,你需要做什么呢?
我听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是“活在现在”已经到达了预期的收益,把币卖了,落袋为安,或者,最起码你要把成本收回来,把利润放到里面。另一种就是活在未来:无论现在如何,我都不会动我的币,并且相信未来肯定回涨的,不想因为涨了几倍而下车。
其实在我看来,他们说的都对,因为每个人的目的不一样,既然达到了退出又如何?既然相信未来有百倍,千倍的收益为何现在要下车?
而我和他们的都不一样,这是因为我的逻辑是这样的:我投入的是自己闲钱,相对来说,不会太在现在的涨跌(是的,看到EOS的涨法有点后悔多买点)。对我来说,没有退出策略,只有停止策略,因为没有闲钱去定投了,只能停止。
为了刺激能够更多的投入,就会强迫开发自己的场外的挣钱能力,投入更多的精力来进入这个区块链这个世界。其实,我在不知不觉中也开始有了这样的一个认知:挣币比挣钱强多了。
想要一起成长的可以加入区块链研习社:
想要了解是"牛市"还是"熊市"的可以加入郑伊延老师的场外交易平台OTCB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