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家人 | 月旦评

in #cat6 years ago (edited)

58ee3d6d55fbb2fbc361c3f6474a20a44723dc88.jpg
(图片源自网络)

          俗话说,万物皆有灵,事实上确实如此。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爱猫以及爱狗者,我想不仅仅是它们的可爱,更是因为它们身上的那一份灵性。

          就我而言,其实猫和狗,都是比较喜欢的。如果一定要让我选择的话,可能会更喜欢猫一些。和狗狗比起来,猫咪是比较安静的,另一方面,就是猫咪比较爱干净。

          说到猫咪爱干净,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喜欢看猫咪洗脸。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天天盼望着猫咪洗脸。因为妈妈说过,猫咪洗脸来亲戚。只要猫咪洗脸,家里就能来亲戚了,那样自己就会有好多好吃的了。现在想起来,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天真。

          尽管它已经离开我们好久了,但还是会不时地想起那个曾经的家人。我们家也养过很多猫,但是就属那只猫是最有灵性的。在我们家,它没有名字,一般叫它“猫咪”,但是自从老妈戏称我们是“兄弟”之后,也会以兄弟相称。每当老妈要出门上班的时候,它都会送老妈到家门口,晚上它也会在家门口等着老妈下班回家。这样怎么能让人不喜爱呢!

          在冬天的时候,天比较冷,所以晚上的时候,都会给猫咪留门,让它冷的时候,可以有个暖和的被窝。当然可能有些人会接受不了,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便有了这样的习惯,只记得小的时候就会这样,可能是因为遗传了老妈吧。

          记得有一次,深夜里,猫咪冷了,但是当时被子压的比较严实,但是它却用前掌轻轻的拍打着我的脸庞,冰冷的寒意刺醒了我,我便知道准时猫咪来了,便找来了被子,让猫咪进了来。曾几何时,父母因为工作忙,家里就我一人,只有它在陪着我,有时候觉得,真的好温馨。

          直到有一天,老妈出门去上班,猫咪也如同往常一般,送着老妈离开。但是晚上的时候,却不见了它的身影。老妈也没在意,因为它以前也会跑出去的。第二天,还是没有见到它,我们心里着急了,便出去寻找,最终却是无果。又过了好几天,还是没有回来,我们便意识到它可能出意外了。因为这件事,老妈心情低沉了好久,直到今天,老妈谈起猫咪的时候,还是会哀叹惋惜。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这人不太喜欢给猫咪拍照,一般很少拍。直到它消失了之后,我才有些后悔,为什么当初不给它多拍些照片。唯一的一张照片还是我当时一时兴起,随手胡乱拍的,而且还不是正面照,我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把它放上来。

20170213_165821-1.jpg

          大家可以把这张照片和上面的那张图片对比一下,可能会发现,有那么一丝丝的相像。如果你们看到猫咪的正面照,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它们简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那张网络图是我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我当时看了好久,感觉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便拿给了老妈看,结果老妈也误以为它便是我们家的猫咪。现在,我还是会看一看这张图片,就好像看着曾经的那个它一样。

          不知不觉就已经说了这么多,我写下这篇文章,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曾经的那个家人,更是为了让大家明白,人生相逢便是缘,虽然它们只是一只小动物,但是来到了你们的家中,那便是和你们有缘,不求你们把它们当做家人一样对待,但请你们一定要善待它们!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我的近期作品:

冬去春往秋欲来 | 月旦评

Sort:  

“猫咪是比较安静的”

不服,我家的狗也很懒(

说到宠物呢,的确,那份灵性让我们已经不能只把他们当作家里的小动物,而是必须把他们当作家人之一。家里也不知道养了多少只狗狗了,每一只都是从领养回来那天起(是的,在我印象中全部都是领养回来的……还有一只是路过的野狗看了可怜就给它食物,然后就莫名其妙变成我们家的狗狗之一了)开始编辑我们的故事,增添回忆、色彩。

校园里面则是到处都是猫,常常就看到同学特别买猫粮来请它们吃。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看到它们的踪影,时不时就来凑个热闹,在老师的车上休息,在学生宿舍前等候食物……我想,就算它们不读书,但也可以算是校内的一份子了吧。

遇见它们,不是缘分,是什么?

哈哈,我们家的狗狗整天追着猫咪到处跑

Cats are subject to gum disease and to dental caries. They should have their teeth cleaned by the vet or the cat dentist once a year.

@hhjjkk, 这篇月旦评杠杠的,不错不错!

@hhjjkk, 参加月旦评的同学都好厉害,小可可一定支持你哟~~~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Mohammed loved cats and reportedly his favorite cat, Muezza, was a tabby. Legend says that tabby cats have an “M” for Mohammed on top of their heads because Mohammad would often rest his hand on the cat’s head.

曾经的佳人,曾经的家猫

嗯嗯,特招人喜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160.59
ETH 3545.9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