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错的购物体验

in #cn6 years ago

mike-petrucci-131817.jpg

天气渐冷,昨天在京东上买了一个暖水宝,打算放在浴室的台盆下面。昨天上午下单,下午就送到,物流的速度很快。晚上就接到预约电话,安排第二天来安装,时间约到今天上午十点半。

今天早晨,大约十点钟左右,安装师傅来了电话,说前面一家要拆个旧机器,要耽误半小时左右,可能要晚点过来。这位师傅做事可真贴心,担心我在家等得急,先来个电话告知,这样可以缓解客户可能由于等待而产生的焦虑情绪。

大约10:45分,安装师傅来了,进门前,主动穿上鞋套,进入浴室后,协助我把台盆柜下面的东西清理完,并用自带的抹布将柜子里清理干净。然后,查看了安装位置,确认可以安装,检查插座是否接地,并拍照记录(估计是公司要求,必须要用有接地线的插座,防止漏电)。接着,拿出计价单,根据位置预估了安装材料费,并让我签字确认。

然后开始施工,由于是天天干的活,这位师傅驾轻就熟,不一个会儿就完成了安装,安装完毕,又用自带的抹布把台盆柜下面和地板上的水都擦干,清理干净。拿出刚才的计价单,在下面的表格中写上实际使用的材料费,让我签字确认。我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给师傅。收拾好工具,安装师傅又和我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和使用技巧。临走时,再三叮嘱道,下午有客户回访电话给他一个满意的回复。我当然答应。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公司的回访电话就打来了,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安装师傅是否准时抵达?

安装师傅进门是否穿鞋套?

安装师傅是否在安装前后清理了柜子和地面?

安装师傅是否预先告知材料费?

安装师傅是否告知使用注意事项?

除了第一项安装师傅没有做到,其他的确都做到了。但是由于他提前给我打过招呼,在临走前也叮嘱过,希望我告诉回访员,他是准时达到的,我也答应了。因此,上面所有的问题,我的回答都是:”是的“。

一次很不错的购物体验。

相信各位也都体验过这种服务,如今,这样的服务已经是大部分公司的标配,经过这些年的市场教育,服务意识已经深入人心。没有好的服务,一家公司很难在市场上立足。公司服务做好了,表面上看受益的是消费者,可最终受益的还是公司。

一线的工作人员,是公司的形象,如何保证与客户接触的一线工作人员能高标准服务客户呢?除了公司要提供培训和较好的福利待遇以为,监督也是必不可少的。凡事要留下证据,比方说,上面安装师傅检查接地插座时拍照记录,材料单上的客户签名;回访客户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服务不好,客户不满意,直接就会影响到安装一线人员的收入,这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意遇到的,不愿意被客户说服务不好,怎么办?只有安装公司的要求和流程,把个人的脾气和性格都收起来,用心服务好客户,拿到自己该拿的那一份。

从这点可以看出,制度的威力之大。也有人会说,是金钱的威力大。当然,这两者缺一不可,制度是工具,金钱是让工具起作用必不可少的能量。

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优质服务时,也应该思考一下如何把这种服务带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如何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把工作做好,把客户服务好?这也是一种回馈社会的生活态度。

Sort:  

想不到这位机器人还懂中文

哈哈,估计是算法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