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拼到最后都是体力活儿|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4444.jpg

昨天看到 @mrspointm 发表的那篇文章感触很深。讲的是她认识一位女性朋友仅20多岁,居然被确诊肝癌晚期。

“就在十八号,我大学好朋友的闺蜜因为肝癌离开了人世间,当时看到这消息我的内心是惊讶的,难以相信的。因为在不久之前我才看到好朋友还发过她闺蜜生日那天的照片,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病重的人。在我所了解的情况中,我认为嗜酒者的肝更容易出问题,后来我才了解到不仅是喝酒,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甚至是工作压力都容易给肝脏很大的负担。”——来自 @mrspointm的文章

现在癌症越来越年轻化。也许和国内变的越来越糟糕的空气质量、食物安全问题会有一定关系,但是更主要的是人们平时不够重视自身的身体状况所造成的。

就拿自己身边的例子来说吧。我自己本身是工科女一枚,从事工程设计行业。这一行项目来的急的时候,长期加班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单位每年都会例行公事组织我们所有员工进行体检。据了解不少男同志已经连续好几年被查出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了。其中一位甚至到了开始长期吃药控制的程度了。

脂肪肝(fatty liver)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发病率在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正常人肝组织中含有少量的脂肪,如甘油三酯、磷脂、糖脂和胆固醇等,其重量约为肝重量的3%~5%,如果肝内脂肪蓄积太多,超过肝重量的5%或在组织学上肝细胞50%以上有脂肪变性时,就可称为脂肪肝。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甚至导致肝癌。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

由于我们工作性质原因,长期对着电脑一坐一整天不动,时不时很多男同志还会跟着领导出去应酬,难免就会饮酒过量等等。就拿那个常年吃药治疗病情的同事A来说,长期不运动加上长期应酬,导致身型也会比同龄人更加肥胖。我们同事之间经常戏称A有个“身怀六甲的肚子”。其实A之前也跑过步,但是由于体重基数过大,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导致膝盖受伤,膝盖的半月板受损。以致于很多运动没法开展,于是就在发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这些年国内报道过很多因为工作“过劳死”的事件。很多情况下,在高强度的工作实在无法避免的时候,就是我们拼体力的时候了。这时,大多脑力劳动都在差不多的平均线上,谁的体力好身体素质好,谁才能在事业上走得更长远。就身体素质和工作事业的长远发展方面来看,强健的体魄才是事业发展的良好基石。

很多身处要职的“金领”发现年龄才40出头,身体状况就已经不断恶化,什么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纷纷来袭。事业上最大的悲哀不是失败,而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人们只有对自己身体状况有足够的关注力,并且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身体处于或者恢复最好的状态,我们才有更多更饱满的精力来投入工作当中。

我也是有感而发,自己从生了宝宝之后,前一年半感觉自己体力和身体机能各方面都大不如以前。虽然没有肥胖的问题困扰我,但明显感觉做事力不从心,上班工作时间一长就头晕眼花并且嗜睡没精神。于是我觉得是时候换一种生活状态了,于是我开始了健身。

“健身 ――意味着我们每天都在和同龄人拉开距离。”

我自己现在坚持健身房打卡已经10个月有余了。体脂从27.6%下降到现在的22.5%,肌肉含量大幅增加。长期的规律健身跑步以及器械运动,让我的身体状态又恢复到了25岁以前。现在就算我连续晚上加班到很晚,第二天依旧能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所以说!工作,拼到最后都是体力活儿!只有有了好的体力,我们才有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各种挑战!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too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talk together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吧。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Sort:  

我觉得拼到最后,就是拼命了

哈哈,是的。感觉你最近工作好忙啊

Hi, I'm not a robot, and I upvoted you, too. Keep our bodies health is our duty, I think so.

Yes, you are right! Let's have a healthier body together

I am also not a robot, and I also just upvoted you too! 哈哈哈
运动是王道!还有少吃高糖高淀粉的食物!

是的。加强运动注意饮食

哈哈,那个朋友太可爱了,我不是机器人,哈哈哈

现在真的健康问题需要我们大大关注,定期健身真的很有必要,我也是在坚持这么做,晚上睡眠也很好。

是啊(^_^)我们趁年轻,早早锻炼,老了才不会那么吃亏吃力

健身这个事,我必须跟你学习,下定决心。
。。。我好像总是在决心这个那个
这个必须。从明天开始!

带着你的娃,天天一起跑步,动起来,哈哈

你好!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大力支持!很开心我的成长之路有你相伴。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call,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The sake of their love, small-watt power resolutely decided to follow Eva began to interstellar adven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92.68
ETH 2581.23
USDT 1.00
SBD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