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媳妇编程: 学编程最好的方法就是抄代码

in #cn5 years ago

我学编程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抄代码,不管理不理解,先抄个几遍,先上手敲几遍有个手感。

当时我学的是 Turbo Pascal 7.0,高中竞赛编程指定语言,老师让我抄(敲) 代码,当时我记得就是抄了些排序的算法,很快,对于编程 对于Pascal的语法 有了基本的感觉和了解。

最近在 B站油管频道教媳妇编程,教了几课后发现媳妇理解得不深,媳妇说好难,媳妇说我说的算法她懂但是我敲代码的时候她就一脸懵逼了。

我才意识到编程也是有点小门槛的,对于学商的媳妇小白来说,确实入门有点难度,那就从抄代码开始,每天抄一小段代码来加深理解。

每周讲一课,然后每天上机练习,全家一起学习,搞不好媳妇以后也可以转码成为程序媛。

[caption id="attachment_46261" align="alignnone" width="1280"]媳妇在抄代码,好像基本指法不熟 媳妇在抄代码,好像基本指法不熟[/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46258" align="alignnone" width="1707"]媳妇的代码小抄笔记 媳妇的代码小抄笔记[/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46257" align="alignnone" width="1147"]每周给媳妇上编程课 每周给媳妇上编程课[/caption]

同步到博文: https://justyy.com/archives/46255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2
JST 0.082
BTC 59951.46
ETH 1580.22
USDT 1.00
SBD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