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打新冠辉瑞疫苗的经历
五月初接到NHS的短信,让预约去打新冠疫苗。英国是按年纪顺序(从大到少)安排打疫苗的。
第一针 (辉瑞 Pfizer) 几乎没有排队,打针目测一个人不到5分钟,然后就让等15分钟观察,没事就让回家。
我打了第一针的时候, 手臂当天晚上就有点疼酸,第二三天就有点感冒的症状,不过很轻,吃了止痛片并不难受。
8周后,又接到了NHS的短信让打第二针,还是辉瑞 Pfizer。
打第二针的前几天就有点发烧,不过测了COVID并不是,于是等着烧好了一点就去打了第二针。手臂很疼,接下来几天都很累,发烧,怕冷,味觉嗅觉都变了。喝可乐感觉就是汽水。还有就是头晕,有三天基本上躺在床上,一坐起来人就很晕。
那几天真的特别难受,感觉都要撑不过去了。
听说第二针的剂量更大,而且有的人没有啥反应,不过听说有反应的防疫效果会好一些。还有就是打完第2针要等14天后疫苗才完全能发挥作用。
打完第二针,在NHS网站和APP都可以获得二维码证明已经打过两针了。
打完疫苗并不是100%能对抗COVID病毒,特别是 Delta 变种,不过疫苗能减轻得COVID的概率,即使得了,也能大大减少重症的概率,要相信科学,积极接种。听说政府要推出第三针加强针。
